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FCA将停产道奇Dart/克莱斯勒200 加码SUV

发布时间:2016-02-02 11:08:0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近日公布的五年计划中,除了推迟了阿尔法·罗密欧部分新车上市的时间,还决定停产其两款轿车车型。

  在FCA更新的商业计划中,该公司计划在停产道奇Dart以及克莱斯勒200轿车车型,以扩大旗下SUV与皮卡车型在北美的产能。不过该公司并未提及克莱斯勒300、道奇Charger以及Challenger命运将如何。

  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此举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口味的转变,目前美国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皮卡、跨界车以及SUV,该公司计划利用腾出的产能生产更多Ram皮卡以及Jeep车型。FCA目前并无足够的产能供应利润较大的Jeep和Ram品牌车型,而对于轿车车型却不得不进行补贴促销。

  马尔乔内称,“在我们看来,(向皮卡与SUV)的转换是永久性的,所以我们决定要做的事情就是从本质上不再偏重轿车。”

  马尔乔内还表示,公司正在与潜在的伙伴讨论,希望能够从其它车企获得产品来弥补Dart和克莱斯勒200停产后的产品阵容缺口。目前尚不能确定FCA会选择拿别家的车型进行贴牌销售,抑或在自己已有平台上打造新的车型。

  不过FCA尚未公布有哪些工厂会受到影响。Dart目前在伊利诺斯州的贝尔维迪尔(Belvidere)组装厂生产,该工厂同时还生产Jeep指南者和爱国者;克莱斯勒200则由密歇根州斯特灵海茨(Sterling Heights)工厂生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