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开张雷诺总裁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发布时间:2016-02-03 08:29: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原标题: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开张 雷诺总裁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日消息,法国雷诺与中国东风在武汉的首座合资工厂2月1日举行开工典礼。武汉工厂开张在武汉老工业区的汽车厂预计未来年产汽车15万辆。

  2015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增加了4.7%,比2013年和2014年增幅明显放缓。中国2013年汽车销量增加14%,2014年增加7%。但雷诺总裁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仍对中国的汽车市场前景表示乐观。他说,中国依然是拉动全球汽车工业的主要动力。

  据悉,戈恩在崭新的武汉工厂参加开工典礼时表示,过去雷诺在中国几乎处于缺席状态,这次在武汉开设工厂对于雷诺来说是前进了一大步。雷诺公司并不将迟到中国市场看作缺陷。

  雷诺与中国第二大汽车集团东风合作,在武汉投资8.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37亿元)设厂。武汉工厂拥有约2000名员工,目前预计每年生产15万辆汽车。不过从武汉工厂的面积来看,未来如果市场需要,产能可以提高1至3倍。雷诺希望未来能够占据3.5%的中国汽车市场份额。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