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上汽或进入美国市场?名爵锐腾在密歇根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6-03-01 08:59:0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综合外电报道,上汽新车名爵锐腾(MG GS)SUV日前被曝光在美国密歇根州测试,外媒推测上汽有可能将进军美国市场,距离MG品牌重返北美有数十年时间。

  名爵锐腾竟在美国测试?

  《美国汽车新闻》披露称,一辆名爵锐腾跨界SUV日前在Facebook上被曝光在美国密歇根州布莱顿(Brighton)进行冬季测试,距离汽车城底特律不远。该车没有带任何伪装,MG车标清晰可见,并且还带有密歇根州制造商标签。

  这引发外媒猜想:MG是否接近回归北美市场的状态?实际上,MG品牌在北美的销售还要追溯到MGB跑车,该车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停产。

  实际上这并非名爵锐腾首次在国外测试。2015年4月份,当时距离在上海车展上发布名爵锐腾尚有不到一周时间,该车在英国伍斯特郡(Worcestershire)Tenbury Wells被拍摄到测试。英国媒体很快辨认出这款车设计风格源自于2013年上海车展发布的MGCS概念车;量产版由MG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操刀,上海和长桥两地的设计团队协作完成。

  按照计划,名爵锐腾在英国上市时间为2016年5月份。MG产品经理Andrew Lowerson表示,MG正考虑在名爵锐腾发布后向其他欧洲市场扩张,名爵锐腾有望在欧洲同时销售柴油和汽油动力版本,将于2016年起在英国销售。而在生产工作方面,名爵锐腾将在中国生产,欧洲版则将从中国进口散件,由长桥工厂代为组装,和MG3、MG6共线。

  由于上汽并未公布在美国销售名爵锐腾的计划,2012年成立的上汽北美业务运营中心职能也不包括测试车辆,因此外媒向该中心致电求证,但无回应。

  上汽北美业务运营中心/上汽北美大厦位于密歇根州伯明翰,职能分为三大块:1、采购,寻求并采购汽车零件、部件和原材料,与近150家北美供应商合作;2、物流,进出口汽车零件和部件;3、工程技术,汽车零件和部件开发生产的设计、工厂及质量控制工作。

  据外媒分析,名爵锐腾所搭载的SGE1.5TGI发动机实际上和通用汽车存在关联,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在底特律附近测试。

  上汽为进军美国铺垫?

  尽管上汽官方并未公布进军美国的计划,但一些项目计划和动作围绕美国展开,一些外媒和分析人士推测未来上汽自主品牌有望在美国销售。

  2014年6月19日,上汽宣布计划在硅谷设立一家风险投资公司(Venture Capital Unit),作为及时了解全球最新汽车技术动态的“窗口”,聚焦技术研发,以提振旗下荣威、MG等自主品牌。

  在上汽“拟落户硅谷”的消息传出后,美国Edmund.com网站透露,MG正在扩大产品阵容,未来将打造旗舰车和跑车,这些高端产品有利于该品牌出口到美国等海外市场。

  也有外媒评论称,上汽MG品牌从英国方面获益,并预测MG3有可能成为首款出口至美国市场的中国车,MG甚至可以取代退出美国的铃木地位。

  上汽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工业集团,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在同侪中产品定位较高,但市场表现未臻理想。美国则是最大的发达汽车市场。随着比亚迪和吉利(沃尔沃)相继将中国车打入美国市场,上汽能否借机实现自主品牌业务海外扩张,的确可以期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