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宝沃复出布局中国市场 首款车BX7北京车展上市

发布时间:2016-03-11 14:33:0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2016年3月10日,宝沃(中国)品牌及设计沟通会在宝沃(中国)公司所在地北京望京SOHO举行。这是宝沃(中国)公司正式运营以来在华进行的首次活动,正式宣告了这一传奇德国汽车品牌进军中国市场计划的全面开启。

  本次活动上,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及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先生分别从全球战略、中国市场规划方面介绍了在“B-G-W”战略背景下的中国布局。本次活动还迎来了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球设计团队的首次亮相,首款产品BX7亦首次在中国大陆亮相。继2016年初在香港举行的宝沃亚洲及大中华区战略发布活动后,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再次迈出了布局中国的重要一步。

  作为中德经贸往来的重要事件,本次活动吸引了德国工商总会的高度关注,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Alexandra Voss女士参会,并表达了对德国宝沃进军中国的祝福:“今天,德国宝沃汽车集团进入中国不仅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中德经济往来的里程碑。借势中国飞速的发展态势,宝沃必将在崛起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大步。德国工商总会大中华区愿意成为坚实的后盾,一如既往地为宝沃汽车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有力的支持”。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

  本次沟通会上,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回顾了宝沃的崛起历程并阐述了B-G-W全球战略和“资源链合,互联共享”的全新商业模式。B-G-W战略,即“宝沃品牌(BORGWARD Brand Heritage)-德国智造(German Engineering)-全球布局(Worldwide Footprint)”,代表着宝沃品牌创新突破的精神,将新能源、智能化的德国高品质产品与全球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推进全球市场布局。其全新商业模式是指,以“产业链+”和“消费链+”作为驱动原点,以大数据为工具,以资源链合为手段,实现人、车、生活的无缝融合,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德国中高端汽车产品及互联化移动生活解决方案。

  随后,宝沃(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先生深入解析了宝沃品牌哲学,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目前宝沃(中国)在华的进展情况:“目前,我们在北京的新工厂已准备就绪,新工厂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一期产能最高每年16万台,二期产能最高每年36万台。我们基于智能制造模式的智能工厂搭建了领先的平台化和模块化生产体系。关于渠道建设方面,我们已经与近100家经销商建立了合作,且于2016年底前,预计增加至120家经销商,到2017年,经销商数量将增加至200家,实现对中国市场重点城市的覆盖。”

宝沃(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先生

  近年来,新兴市场以年均5%的增速全面超越发达国家,而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发展尤为迅速。在此背景下,宝沃(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先生对宝沃中国市场规划进行了完整的诠释:“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宝沃致力于打造‘资源链合、互联共享’的创新商业模式,从产品和服务两个维度打破界限,为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豪华体验。

  在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的融合下,宝沃(中国)以创新性思维从销售模式、营销模式、渠道模式和服务模式四个维度进行创新实践。

  在销售模式方面,宝沃将B2B2C传统销售模式和B2C2B创新模式相结合,意在帮助经销商盈利,实现双赢。宝沃创新的销售模式利用互联网O2O理念实现客户直面交互及线下引流,更准确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及时洞察未来用车需求。

  在营销模式方面,宝沃提出以客户为导向、以经销商为重心的双擎驱动价值营销。让用户、经销商置身开放、共赢、内生和可持续的创新营销生态圈中实现价值最大化。

  在渠道模式方面,宝沃将直销和分销并举,充分利用互联网生态,建设数字化全渠道电子商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移动社交互动、线上数字化与线下O2O体验的创新服务。

  在服务模式方面,从售前、售中、售后和二次销售为客户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智能服务模式、专属服务保障、高效服务机制三大模块打造集信息资讯、便捷服务、诊断保养、交通驾驶,安全防护、休闲娱乐为一体的B-Link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体验。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球执行设计总监Roland Sternmann

  在本次沟通会上,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球执行设计总监Roland Sternmann对于代表设计DNA精髓的五个关键词“真实、动感、优雅、准确、内涵”和宝沃独有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八边形格栅、Wingline鹰翼式线条与型面、标志性的格菱纹装饰”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正如其所说:“作为德国品牌,宝沃在设计上绝不妥协。让宝沃回归世界舞台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和一腔热情”。

  作为德国宝沃汽车首款力作,BX7定位于“德国宽体智联SUV”,为消费者打造德系SUV车型全新选择。BX7预计将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而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德国宝沃全新BX5概念车和BX6 TS概念车正式发布,未来将与首款车型BX7一同完善宝沃在SUV细分市场的格局。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首款产品BX7首次在中国大陆亮相

  作为B-G-W战略的延伸,宝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将成为宝沃品牌崛起的重要保障。宝沃(中国)品牌及设计沟通会作为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在华布局的重要一步,向中国消费者充分展现了德国智造的实力和布局亚洲的决心,也为宝沃汽车在中国的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