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汽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 荣威RX5北京车展首发

发布时间:2016-04-18 09:14:5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近几天,“互联网造车”这个概念再度成功站上风口,又一次以没有翅膀却高飞天际的态势占据了各类媒体的重要位置。其中,尤以“乐视系”为代表——先是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奠基,随后就是乐视和英国著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联合打造的LeSEE“乐视超级汽车”了。但是,这些看似飞在天上的产品何时才能落地呢?

  说到落地,恐怕还是要看车企本身的硬实力了。于是在各种概念满天飞的当下,“互联网造车”的首款落地产品却在相对低调的状态下,由上汽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完成,它的名字叫——“荣威RX5”。虽然目前量产车仍然没有亮相,但它距离我们已然只有一周时间了。

  根据上汽官方消息,荣威RX5已经进入量产前的最后阶段,不仅确认将推出1.5T和2.0T两种排量车型,还可以确认荣威RX5的轴距将超过2700mm,跻身中级SUV阵营。倘若RX5的外观真的能够和此前放出的效果图一样英气逼人,我相信很可能会有不少合资品牌发出“后生可畏”的感叹。

  除发动机和轴距这两个“核心机密”外,我们还了解到:荣威RX5基于上汽全新的SUV架构平台SSA打造,采用与保时捷相同的世界级专业底盘调校,能够在充分照顾到舒适性的同时保证车辆的操控性能。为了能更好地诠释互联网汽车的特性,上汽和阿里还为这款车搭载了诸多高科技配置,希望能够以创新思维,为移动互联时代用户提供城市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看来喊了这么多年的智能出行,终于要有一款真正能做到且老百姓能够消费得起的产品了。

  另据官方透露:作为上汽也是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产品,荣威RX5在造型设计、制造工艺、配置等方面均以越级标准开发,以展现荣威品牌对“品位”与“科技”的不断追求。

  据此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荣威RX5将采用“矩阵式全LED大灯”,这一技术通常只出现在“百万级”的高端车上,这次荣威是准备在亲民市场将“灯厂”(奥迪)挑落马下吗?不仅如此,凭借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大灯设计,RX5的整个前脸饱含张力、横向线条显得舒展大气。

  从其他角度来看,荣威RX5的整车设计也是姿态挺拔,各个细节的设计元素和谐有序又精准匹配。配合舒展的线条,使整车的视觉效果形面饱满、富有张力,传递出非同一般的品质感。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互联网造车”的发展形势,或许会随着荣威RX5这部“互联网汽车”先驱者的问世开始逐渐明朗化。毕竟,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