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日油价首迎四连降 汽柴油每升或降0.08元

发布时间:2014-09-15 08:28: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明天24时,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昨天,多家市场机构预测,本轮油价将继续下调,汽柴油每升下调幅度在0.08元左右。而加上此前的连续三次下调,本轮油价下调如果坐实将构成近6年以来的首次油价“四连降”。

  卓创资讯的分析报告指出,尽管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滑,但由于美国能源信息署以及欧佩克再次下调了全球的石油预测,欧美原油期货价格还是出现了持续的下滑。受此影响,截至上周五本轮油价调整周期的第8个工作日,国际原油变化率已跌至-1.58%,相对应的国内油价下调幅度在100元/吨,约合汽柴油每升下调0.08元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介绍,如果本轮油价继续下调,将会是自2009年国内油价调整最高零售限价以来首次出现“四连降”的局面。

  从今年7月份开始,国内油价已经在7月22日、8月18日和9月2日连续三次下调,其中夹杂着8月4日的一次油价调整搁浅。而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历经了17个调整窗口,其中7次下调、4次上调还有6次搁浅。目前全国的汽柴油价格回落至近两年来的新低,基本与2012年7月份的价格持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