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制定四文件

发布时间:2014-10-18 21:48:3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汽车10月18日讯 (记者 张少雷)在2014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上,备受关注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工作”正式宣布启动。中国网记者获悉,目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已经完成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事实细则》、《汽车乘员舱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乘用车内空气Pm2.5检测评价方法》、《乘用车内气味检测评价方法》等文件的制定。

  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记者,两个月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企业在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和宁波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车内空气质量摸底检测工作,对13家汽车制造商新生产的16台样车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验证了实施细则及检测评价方法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可作为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的依据。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为,通过对不同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权威、公正、客观的第三方评价,将评价结果公布,质量优等的车型在市场上将会在同行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车企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找到更多的立足点,消费者购车时也会更加放心。

  此外,同一日,上述5家单位还联合生产企业共同发起并签署倡议书,以此促进汽车行业对车内空气质量的重视,推动企业提高汽车设计制造技术的水平,为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协议包括,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各环节中积极引进、应用环保和绿色技术,大力净化车内空气,将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感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防控,严格要求,在设计、原材料控制以及制造等各环节努力降低车内有害物质含量,提高车内空气质量;积极探索建立有效控制车内空气质量体系的新思维、新方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