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国车企订购日本发动机大单 总数或超10万台

发布时间:2015-03-03 09:17: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沈楠 王欢  责任编辑:王庭

  近日,日本媒体发布消息称,日本大发工业将向中国第二大国有汽车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供应低燃耗发动机。大发工业预计称,出口总数年内或将达到10万台。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日报道,日本大发工业将向中国第二大国有汽车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供应低燃耗发动机。最早将于年内开始从大发在印度尼西亚的工厂以年约5万台的规模出口。东风汽车与日产汽车和本田有合作关系。在中国,随着尾气排放规定日益强化,预计今后小型车的需求将日渐高涨。

  大发的印尼工厂于1992年投产,主要生产自主品牌的小型汽车和发动机等。还受托生产丰田的小型汽车。

  屏蔽此推广内容而据日本媒体Response报道,大发也加快了产能扩充的步伐,去年5月中旬,大发宣布在马来西亚新建一处发动机工厂。新工厂由大发集团、大发工业、三井物产、马来西亚当地投资公司设立的合资公司运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大约50亿日元,设备投资约150亿日元,2016年开始生产,年产能为14万台。

  大发计划最早于年内向中国第一大国有汽车公司第一汽车集团供应发动机,从印尼以年约10万台的规模出口。东风汽车是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二家客户。预计东风汽车将在自主品牌的小型汽车上采用大发排量约1000cc的发动机和变速器。

  该文章还披露,大发目前似乎还在与北京汽车集团就供应发动机进行谈判。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