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升级系统再纳高管 乐视加紧布局智能汽车

发布时间:2015-04-16 13:44:5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李龙瑶  责任编辑:李龙瑶

  中国网汽车讯(记者李龙瑶)4月14日,一场发布会令人们再度聚焦互联网企业参与制造智能汽车的话题。在这场中美两地跨国举行的发布会上,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公布了乐视一系列最新动向,包括推出手机、升级汽车UI系统以及前一汽大众高管加盟乐视超级汽车。 尽管发布会的主角是乐视手机,但看得出乐视正不遗余力地为超级汽车造势。智能汽车作为新兴概念,在去年年初还未被大众广泛了解。然而仿佛一夜之间,国内外知名的互联网企业纷纷宣布投身智能汽车制造:乐视、阿里、百度、谷歌、苹果无一例外。乐视将会遵循怎样的轨迹打造旗下的“超级汽车”,发布会上的信息似乎已经透露一些线索。

  智能汽车玩家蜂拥进场

  在一年之前,智能汽车还只是一个超前的概念,尽管苹果、谷歌等公司已在研发进程当中,但苹果汽车、无人驾驶都似乎还只是遥不可及的美好的愿景。然而,从去年开始,智能汽车的浪潮以雷霆之势席卷国内各大互联网企业,阿里、百度、乐视、博泰相继宣布推出智能汽车计划。

  各大企业分别选择不同角度进军汽车领域: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联合打造“互联网汽车”,并计划新车最快将于2016年初推出;乐视选择与北汽联手打造“超级汽车”。百度去年7月对外证实将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计划,此后CEO李彦宏在全国“两会”等多个重要场合,屡屡提及无人驾驶汽车。下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车联网企业博泰将携旗下智能汽车首次参展,并且带来了智能汽车的概念或产品。在很短时间内,国内智能汽车迎来多位玩家。

  乐视紧锣密鼓布局智能汽车

  自超级汽车项目确立以来,乐视一直保持项目快速向前推进。在贾跃亭透过微博明确表示打造超级汽车项目之前,乐视就已经在美国硅谷建立起超级汽车总部,并组建了超过260人的研发团队并潜心工作了一年多之久。而距离今年1月,超级汽车UI系统LeUI auto版发布过去三个月,乐视就又发布了全新的eUI系统。与北汽合作生产的“超级汽车”也即将面世。中国网记者从北京汽车官方了解到,北汽和乐视将携 “超级汽车”正式亮相上海车展。

  4月14日的发布会上,前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也登台亮相,未来他将负责乐视超级汽车未来生产制造业务。Frank汽车行业有着丰富的履历,在加盟乐视之前,曾经在德国宝马集团、沈阳华晨宝马公司和一汽-大众公司任职,是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以及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项目负责人,率领过超过6000人的团队,在汽车生产制造、质量管控、工厂运营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经验。

  乐视超级汽车项目目前已经招募了不少来自汽车行业的人才,据了解,乐视的高级管理者大都有在特斯拉、奔驰、宝马等企业任职的经历。乐视超级汽车项目中国公司的负责人吕征宇,之前就曾是英菲尼迪亚太及中国区总经理。

  产品层面生态闭环初现

  在众多同类企业中,乐视逐渐衍生出一套自成一派的发展模式。电视、手机、再到汽车,从内容起家的乐视把手伸向广泛的硬件领域。不过,投身硬件对乐视而言并不意味着偏离根本;相反,乐视出品硬件是期待借此实现多屏贯通。乐视副总裁马麟介绍说,乐视的用户操作系统随着乐视智能终端和乐视生态的不断发展而不断升级,从只有电视盒子和乐视超级电视的LETV UI 系统到覆盖电视、汽车、手机等全终端的LeUI系统。

  乐视“超级汽车”未来还会有更多动作,眼下,发改委和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准入条件出台在即,乐视有望借此机会进入电动车生产领域。团队建设方面,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吕征宇介绍说,上海车展期间将会有一位汽车行业重磅人物宣布加入乐视超级汽车团队。

  “互联网+”的兴起为传统行业带来更大想象力和发展空间。乐视以及众多参与智能汽车产业的互联网企业,究竟会如何搅动汽车制造领域,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