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特斯拉承认在华颓势 CEO财产一小时蒸发30亿

发布时间:2015-01-21 08:56:0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责任编辑:岳雅风

  综合外电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承认在中国业绩表现不佳,随即特斯拉股价大跌。按照马斯克所持股份计算,其个人财产在发表讲话后一小时内减少4.8亿美元。

  承认在华表现不佳 马斯克30亿蒸发

  1月13日,马斯克在底特律参加《美国汽车新闻》2015年全球大会(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时表示,特斯拉可能在2020年之前无法实现盈利,此外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中国销售状况疲弱且超出预期。马斯克认为中国城市消费者对电动车存在误解,后者将电动车充电事宜视为难题。

  为此,马斯克表达力挽在华局面的信心:“我们将解决在华问题,很可能今年年中就能恢复很好的状态。”

  在马斯克发表该番言论之后,特斯拉在纽约证券交易市场股票价格(当时为盘后价)大幅跳水,不到一个小时之内就从204.25美元滑坡至190.22美元,下降13.75美元或7%。相形之下,特斯拉2014年股价上涨了48%左右,去年9月7日曾达到279.20美元。

  根据特斯拉股东代理声明,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27%股权,或3,500万股。外媒指出,这 意味着上述言论之后,马斯克个人财产蒸发4.81亿美元。按照最新汇率约合人民币30亿元。

  16日,特斯拉股价又反弹0.6%至193.07美元,马斯克所持股份价值67.6亿美元。《福布斯》杂志曾估算马斯克个人财产为75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名列第173位。

  根据盖世汽车网之前的报道,就在2013年,马斯克还曾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认为很快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贡献三分之一全球销量。然而特斯拉在华业务进展不顺,先是出现交付车辆延迟的情况,经销店建设速度也慢于预期。之后,特斯拉还出现销量增长缓慢、库存积压的现象。

  去年年底,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由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接棒。该人事变动也被视为特斯拉在中国表现不佳的反映之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