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欧美加强监管谨防作弊 全面检测致新车上市迟缓

发布时间:2016-03-08 09: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婵  责任编辑:王庭

  近日,美国和欧洲环境监管部门表示将在发放新车许可之前,增加排放测试的流程,此举或将延长审批时间。

  截至目前,只有大众汽车被指控存在故意操纵排放测试的行为。然而,多家车企高管表示,在欧洲和美国环境监管部门看来,该丑闻影响了整个行业的信誉度。

  “在行业内和监管部门那里失去了信誉之后,我们发现通常的车辆认证,由原来的四个星期突然延长到三个月,然后我们不得不推迟新车上市的时间。”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上周在日内瓦车展期间表示,“这不是奔驰一家企业的经历,我觉得这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

  在去年九月大众被曝排放欺诈之后的几天内,美国环保局(EPA)立即启动了对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类似调查,市场中所有的柴油发动机车辆全部都要进行附加测试。

  美国环保局还将附加测试应用在了新车,包括汽油车上,来检测其排放是否符合美国清洁空气法规标准。美环保局并未公布接受附加测试的车辆数目,但是这些额外的工作量使得环保局的审批流程至少放慢了几个星期。比如宝马X5柴油版直到今年1月才推出,比预计时间晚了1个月。

  美国环保局一发言人表示,“使用新的方法进行车辆测试是新的趋势,新车获得审批前在我们这会经历更久一点的时间。”

  本田汽车公司总裁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表示,美国环保局的审批时间大概比以往延长了一个月左右。福特、日产的高管也表示排放认证的时间增加了几周。

  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表示,目前行业的“排放问题”源于实际排放水平和标准测试结果之间的差异。戈恩因此呼吁欧洲监管机构制定更清晰的规则。

  “无论谁检测车辆时都能发现这个问题,”戈恩在日内瓦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想知道如何建立起公众与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信任。”

  菲亚特克莱斯勒总裁马尔乔内在日内瓦车展表示,菲克的研发团队正在梳理车辆上的软件代码,以及供应商提供的代码,以避免发生一些“疏忽引起的违规情况”,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何“异常”。

  同美国环保局一样,欧洲监管机构也启动了新的测试,造成欧洲国家各自展开测试流程,福特汽车欧洲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各国的监管机构都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测试,然后测出各种奇怪的结果,企业就要向他们解释这些结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