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三菱汽车将进入日产旗下 以往数据存在水分

发布时间:2016-05-12 20:4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计划投入约2千亿日元收购日本三菱汽车三成以上股权,目前已展开最终协调。日产接受三菱汽车的第三方定向增发,将其实际纳入旗下的方案最有可能。

  日媒称,日产将为燃效数据篡改问题遭曝光的三菱汽车的经营重建提供协助。此外,日产和三菱汽车还将在亚洲等的生产和销售领域展开合作。以三菱汽车数据造假丑闻为契机,有可能推动汽车厂商的大型重组。

  两家企业5月1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确定资本合作事宜。日产将超过目前持有三菱汽车约20%股权的三菱重工,成为最大股东。

  此前,三菱汽车和日产于2011年以对半出资形式,成立了排气量在660cc以下的“轻型汽车”的共同策划公司,在三菱汽车的水岛制作所生产,然后向日产供应。

  关于4款“轻型汽车”的燃效数据篡改问题,三菱汽车表示“日产并未参与其中”。三菱汽车的“轻型汽车”的6成在日本国内销售。

  三菱汽车截至2016年3月底资本充足率为48%,同时现金与存款达到约4500亿日元,目前仍具有财务余力。但由于2000年以后隐瞒召回(回收与免费修理)等接连不断的丑闻,消费者的不信任正日趋加剧,必将对“轻型汽车”以外车型的销售造成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关于三菱汽车工业公司对4种小排量汽车的油耗数据弄虚作假的问题,该公司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公布:通过行驶试验对出现问题的小排量汽车的油耗再次进行测评后发现,有的车款的测评实际值与以往公布的数据相比耗油量要多,有的要超出15%。

  三菱汽车工业公司被指向检测机构申报测评数据时,在4款小排量汽车的轮胎与路面摩擦等行驶阻力数据上做了手脚,从而使汽车的油耗检测结果低于实际值,问题车辆多达62万5000辆。

  当地时间11日傍晚,该公司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汇报了进一步调查的结果,益子修董事长等公司高层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司有关人员公布,公司通过行驶试验对出现问题的小排量汽车的油耗再次进行了测评。结果发现,有的车款的测评实际值与以往公布的数据相比耗油量要多,超出范围在5%到15%之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