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沃品牌为何更加契合公务员市场

发布时间:2014-12-25 10:59: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务车改革新方案自7月份发布之后,得到了相关部门、车企、经销商等多方面关注。根据新方案,公务车改革将从中央到地方逐步推进,延伸到事业单位、国企等相关部门。在销售与市场第一线的经销商,感受会更直接。新华网从北京部分经销商处了解到,通过这次改革,部分公务员会采取自驾车的出行方式,能够为市场带来新的转变,也会有新的挑战。沃尔沃北京百旺店总经理焦峰先生就这个话题接受了新华汽车的专访。

  焦峰认为,新的商机在于会有更多公务员身份的潜在客户,按照自己出行需求选择私人购车。新的挑战在于,经销商能否提供更优质的售前及售后服务。

  据数据显示,从2014年7月开始的公车改革至今,沃尔沃全国的销量中公务员购车占比已达到5%,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成都、大庆和张家口等沃尔沃工厂所在地,公务员购车占总体比例更高。

  消费观念转变?与沃尔沃品牌诉求相得益彰

  据焦峰介绍,中国主流社会中精英群体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对于幸福的追求逐渐从物质转向精神层面,由炫耀性消费逐渐转变为智慧型消费。公务员是社会转型正能量的代表,是具有较高素养和内涵的知识精英,更将主导消费观理性购车。

  在社会向智慧型消费转变的大潮中,沃尔沃越来越赢得包括公务员群体在内的精英人士的青睐。沃尔沃汽车个性低调、沉稳,品牌主张传递北欧幸福感,契合中国梦主流思想。沃尔沃汽车提倡一种北欧式的健康生活方式:人们喜欢拥抱自然,注重家庭;不迷恋物质,但渴求品质;人们听从内心,只做快乐的事。公务员努力营造家庭幸福,追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是社会正能量的引导者,这正与源自北欧的沃尔沃一直以来追求的品牌诉求相得益彰。

  同时,沃尔沃是作为中国所拥有的唯一的豪华汽车品牌,十分契合公务员用车的定位,凭借安全、环保和内敛的品牌特性,在公务员群体中一直受到很大关注。以S60L车型为例,为消费者标配的IAQS和CZI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可过滤掉95%的PM2.5,带给人们车外北京、车内北欧般的洁净空气环境。

  提供高品质服务与个性化购车方案

  面对将会出现的公务员个人用车购车需求,沃尔沃经销商已经开始运筹帷幄,提供相应的服务与支持。

  对于公务员个人购车的需求,沃尔沃S60L、XC60、V60等车型能够满足相应的用车需求。同时,经销商方面也会提供售前与售后的高品质服务。

  焦峰表示,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沃尔沃的销售和服务流程也在进一步升级。比如从去年开始,我们启动了首批全新标准零售体验新标准经销店的提升计划,这些经销店均按照沃尔沃全球最新零售体验店标准来建造,与海外同步,不仅通过硬件升级来更全面展现北欧豪华理念和生活格调,也在服务流程、功能分区等环节进行更加人性化的改进,为消费者提供“更尊贵的零售体验”和一对一管家服务。沃尔沃客户快享服务流程(OHS)?又称“一小时安心服务”,是沃尔沃独有的服务品牌,即快修客户提前预约即可实现维修保养一小时内完成。今后,新开业VRE展厅将把OHS升级为标配,满足客户对于服务高性价比及高效率要求。

  “为了吸引更多公务员选择沃尔沃,我们也正提供公务员专享的购车金融方案,是低首付、低月供、最长5年的分期购车方案”。他表示。

  立体化传递沃尔沃品牌价值

  经销商团队是直接与消费者对话的“品牌使者”和“产品顾问”,经销商的目标是让消费者对沃尔沃的品牌主张的印象更加鲜明。

  除了传统营销上的进一步提升,沃尔沃经销商还会在品牌推广方面加大力度。“沃尔沃品牌主张还需要进一步鲜明化,以区别其他竞品。沃尔沃在过去87年一直坚持‘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这是我们自己的特色,我们需要把这部分有特色的信息,立体地传递给车主以及潜在消费者,每一款产品、每一个活动都应如此。我们不只是卖车,也是希望告诉大家,沃尔沃懂你,沃尔沃更懂生活。”焦峰说。

  沃尔沃对于焦峰来说,已经超越了销售本身,品牌的内涵已经深入人心。“沃尔沃三个字本身就是个经典。这家拥有87年历史的豪华品牌,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见证者。改革开放初期,沃尔沃汽车是最早出现在中国街头的豪车。如今,沃尔沃成为了豪华品牌中唯一的中国自有品牌,更让我和经销商团队有了一种历史使命感。”

  以公务员的购车需要为例,他认为,部分豪华品牌高调奢华的形象不再对公务员适用,而以沃尔沃为代表的豪华品牌更符合公务员的身份与购车需求,沃尔沃经销商将继续为包括公务员群体在内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