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雪铁龙将国产7座C5-XR大型SUV 与锐界PK

发布时间:2015-02-26 08:24: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C3-XR是东风雪铁龙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其所在的小型SUV市场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以首款SUV车型C3-XR为开端,东风雪铁龙将布局SUV市场。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先生表示:“未来东风雪铁龙将在SUV市场进行大规模布局,更多车型将投入到市场”。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官方内部人士获悉,在SUV细分市场中,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一款定位于大型SUV的7座产品,该车有望命名为C5-XR。新车推出后将填补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上的空缺,竞争对手将锁定福特锐界。

  

  

  作为雪铁龙品牌中级别最高的SUV车型,新车将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该平台可用于开发横置发动机车型。车型方面则包括轿车、Coupe车型、货车以及SUV等不同形式的车辆均可基于EMP2平台打造。动力方面,C5-XR将有望搭载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承接了1.6THP的双涡管单涡轮、20兆帕高压缸内直喷、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式以及中空充钠等技术后,动力表现超越了同级竞品大众EA888发动机。

  

  C5-XR将是东风雪铁龙推出的首款7座SUV,其在空间、安全等方面比5座车型拥有更大的优势。预计C5-XR上市后将竞争对手锁定在福特锐界7座版本。从目前来看,福特锐界搭载的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C5-XR的1.8THP发动机动力参数更强悍,但是未来C5-XR上市后其发动机或将重新调校,从而可以更加适应大型SUV对于动力的需求。

  

  在东风雪铁龙的SUV产品线中,目前上市车型仅为一款国产小型SUV C3-XR和进口紧凑级SUV C4 Aircross,未来东风雪铁龙还将推出中型SUV和大型SUV,从而基本覆盖SUV细分市场的大部分车型。对于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而言,立足于SUV市场,完善自身产品矩阵,从而构建新的增长点是他们在华的首要任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