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汇汽车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未来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6-01-30 14: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2016年1月28日晚,广汇汽车(股票代码:600297.SH)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015 年 1 月 1 日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算,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66 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6.39%左右。在2015年乘用车销量整体增速仅为7.3%的背景下,广汇汽车稳中有进,跑赢市场。

  据公告介绍,广汇汽车2015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公司乘用车融资租赁业务快速发展所贡献利润以及乘用车销售及服务的业务量上升,同时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及费用管控所致。有分析人士认为,按照广汇汽车的净利润增速来看,在汽车经销商上市公司中处于领先位置将无可争议。

  回顾2015年,广汇汽车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成功登陆A股市场,并募集配套资金60亿元;要约收购中国最大的宝马汽车经销商宝信汽车,创下汽车经销行业最大收购交易;启动全球领先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SAP的ERP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继续收购步伐,经营门店现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超500家。

  2011年,广汇汽车即率先启动乘用车融资租赁业务。经过四年的发展,全资子公司汇通信诚租赁已为超36万客户提供了购车融资租赁服务,展业城市超200个,净利润持续增长。根据知名咨询公司德勤的预计,中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在2020年将达到50%,市场规模突破2万亿元。巨大的发展空间加上逐渐成熟的市场布局,广汇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值得期待。

  目前经销商行业的盈利能力处于低谷期,对于具有管理优势、资本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来说,正是进行整合的重要时机,广汇汽车则是坚定的践行者。针对广汇汽车收购宝信汽车,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这有利于促进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兼并集中,有效解决国内汽车经销商多而不强的不利局面,两者巨大的协同效应将对中国汽车经销商市场全面化、正规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随着广汇汽车信息化系统建设逐步完成,也将突破管理规模的上限,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而就在1月6日,商务部网站还发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据悉,新《办法》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实施。在新办法的框架下,经销商新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两个环节的盈利能力都将有望获得提高。

  随着2015年年度业绩预增的良好信息公布,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将对广汇汽车维持2016和2017年27.1亿元和32.5亿元的盈利预测。从行业总趋势来看,未来广汇汽车发展势头强劲。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