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司研发36吨电动卡车续航里程640公里

发布时间:2016-03-19 12:4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美国公司研发36吨电动卡车 续航里程640公里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 3月17日报道,说到空气污染,一辆重型卡车对环境的危害比100辆轿车对环境的危害还要大。我们每天呼吸到的有害颗粒物很大一部分是重型柴油卡车所排放出的,但因为没有替代解决方案,这一情况暂时无法解决。

  之前也有人曾尝试用铁路拖车来运输卡车,从而限制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但事实证明这一方法不仅麻烦而且经济上也不可行。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司CEO Elon Musk设想了超回路列车–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但如果要建成众多新的基础设施建,需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所以依然需要使用重型柴油卡车来完成这些工作。

  近日,美国OGES公司已经与明尼苏达Freedom Trucking建立了合作关系,为Freedom Trucking的电动卡车提供所需的电池。Freedom Trucking也研发出了车重达8万磅(约36吨)的州际电动卡车,并且只需充一次电就可驶超过400英里(约644公里)的路程。

  据该公司的透露,比起传统的柴油卡车,这款电动卡车将使运营商每英里能够节省超过0.60美元,更不用说可显著降低对环境的影响。OGES表示,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生产这款电动卡车。

  (实习编译 贺翠翠 审稿:刘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