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汽全资并购吉奥汽车 将对其厂房设施进行改造

发布时间:2016-03-28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广汽集团拟将广汽吉奥全部股份购入,使之成为广汽全资子公司,同时对其厂房设施进行改造,在现有车型基础上,生产传祺品牌轿车和SUV等车型。

  据了解,目前广汽吉奥是广汽集团与吉奥控股于2010年共同出资成立的汽车生产企业,广汽集团持有其51%股权,吉奥控股持有其49%股权,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吉奥品牌的皮卡汽车、SUV、多功能轻型客车及微型面包车等,年产能在6万辆。但该公司2014和2015两年均处于亏损状态。

  根据公告,广汽集团将收购吉奥控股手中49%的股份,作价2.62亿元。交易完成后,广汽集团还将投入34.8亿元进行后续改造。广汽集团表示广汽乘用车将 对广汽吉奥现有厂房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计划在生产现有车型基础上,未来将投入其他自主研发的轿车、SUV等新车型进行生产,将对提升、优化广汽乘用车现有 产能布局,提高于华东市场的占有率起到积极作用。

  整理/蓝小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