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东风汽车出口70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时间:2016-04-26 2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未来五年,作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将着力优化海外事业的业务布局、资源配置、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大力提升在海外的竞争力。

  26日,东风汽车2016年海外经销商大会在北京召开。

  据介绍,东风汽车2015年共销售汽车387.25万辆,同比增长近2%,销量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二位;实现销售收入4878亿元人民币。

  2015年,东风出口汽车4.92万辆;完成了7款乘用车、16款商用车的海外认证工作;新增海外销售网点52个;出口区域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

  近五年,东风汽车积极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与全球经销商通力合作,累计出口汽车突破30万辆。

  据介绍,2016年东风汽车的海外销量目标定为5万辆。

  未来五年,东风将逐年投放具有竞争力的海外产品,进一步丰富海外产品线。其中,乘用车将投放17款新车型,涵盖轿车、SUV。

  东风汽车透露,未来将强化战略联盟资源协同。在中重型商用车方面,将与VOLVO加强全球市场协同,充分利用其海外营销网络和KD(国外原装进口的零件组装)资源;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将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共享双方的海外销售服务网络、开发平台和工业化资源,实现双赢。(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