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6有形市场商会年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1 14:0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2016有形市场商会年会在武汉举行

  5月20日,2016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年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汽车流通业主要的有形市场;部分汽车经销商集团;新车和二手车经销商;二手车经纪公司;汽车相关网络营销企业;汽车保险、延保、金融等服务企业;汽车维修、装饰服务企业;汽车配件用品交易企业;汽车行业研究专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其下属的相关分支机构;汽车行业的相关协会、学会;汽车相关媒体以及关注汽车流通行业有形市场发展的人士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汽车行业的相关专家也汇聚一堂,就汽车产业多方面的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精彩论述。谈到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我国汽车产业的著名专家、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2015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虽然达不到2009年的效果,但是也能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徐长明预测到中国车市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还将持续十年,增长率大致相当于GDP速度的1.3倍到1倍,2016年全年销量将达到2181万辆左右,实现同比11.2%左右的增长。

  

  汽车行业的新局势也将影响到汽车有形市场的构建和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认为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已经进入低潮,汽车行业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这一调整影响是巨大的,很有可能改变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加上汽车电商和互联网的冲击和影响,国内汽车销售市场未来的变化和调整难以预料。

  

  当前,我国以新车交易为主的有形汽车市场约为500余家;以二手车交易为主的有形市场大约1100余家;以汽配用品交易为主的有形市场大约700余家。这些有形市场大都为传统的专业型有形市场,那么未来有形市场的发展趋势将往何方呢?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段宏涛认为供给侧改革影响着中国经济发展,对于汽车产业及市场发展也带来着巨大的变革。品牌化、质量化、高附加值等已成发展趋势,特别对于汽车后市场来说,更是面临着调整转型和发展机遇。消费需求的改变也带来汽车市场商业模式的变化,原有模式汽车城、汽配城、汽贸城、汽车用品城等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求。而以汽车为主线融合多种现代商业元素,集零售、文化、体验、商务、体育、休闲、展示展演、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商业模式将是未来新方向。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主题分别为“有形市场的转型升级和品牌推广”、“推动有形汽车市场创新进步的新举措”的沙龙活动。

  

  有形汽车市场是随着我国汽车进入家庭,汽车由生产资料转变为消费品的过程中,紧随我国市场经济发展的脚步逐步发展起来的,具有极强的市场适应能力,经历了优胜劣汰,不断升级,不断完善现的发展时期,已经成为我国汽车流通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面临宏观经济向新常态转型的新时期,有形汽车市场也面临着转型升级,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