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大众“排放门”影响欧洲柴油汽车销售遇冷

发布时间:2016-05-31 11:2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受大众“排放门”影响 欧洲柴油汽车销售遇冷

  据欧洲汽车新闻5月27日报道,受大众“柴油排放门”的影响,曾经风靡欧洲的柴油车,如今却遭到冷遇,欧洲消费者对柴油车的热爱似乎逐渐消退。销量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近年来,欧洲新车销售市场中,柴油车一直都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因为柴油车的燃油效率比汽油车高,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也要少,欧洲政府一直出台鼓励政策,降低柴油价格来推广柴油车。

  但柴油车在最近却销售遇冷。LMC Automotive公司的分析师表示,欧洲柴油车4月份所占市场份额跌破50%,更多的消费者转战于汽油车和替代性燃料汽车。今年前四个月,柴油车销量同比下降2.2%,市场占有率为50.1%,四月份的销量更是下降了3.1%,市场份额跌至49.7%。

  与此同时,欧洲新车整体销售量却在上升,今年前四个月欧洲新车销量达到487万辆,同比增长7.7%,4月份的销量更是增长了8%,达到121万辆。

  受大众“柴油排放门”丑闻的影响,柴油车销售遭遇重创。此前大众承认在排放测试中使用软件作弊,由此牵连到1100万辆柴油车,其中仅在欧洲就有850万辆。大众通过作弊手段来应对美国环保署的规定,柴油排放门丑闻却波及全球。

  小型柴油车尤其遭受重创

  LMC Automotive公司还表示,以小型车、紧凑型掀背式和小型货车为主的小型柴油车,其销售更是遭遇重创。在一些欧洲市场中,大型柴油轿车占同类汽车销售的80%,其销量也有小幅下降。微型柴油车在柴油车销售中所占的比重非常小,其销量也表现平平。

  LMC公司预测,在德国政府同意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奖励之后,对德国柴油车的销售或多或少带来一些冲击。HIS公司预计2017年欧洲柴油车新车销售比重将跌至35%。

  汽车制造商目前都在加紧投资燃油效率高,零排放或低排放的新能源车型,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3月份,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 克鲁格(Harald Krueger)在日内瓦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说:“终有一天,投资柴油技术将无利可图。”生产电动汽车已成为哈拉尔德 克鲁格(Harald Krueger)关于豪华汽车制造的部分新战略。戴姆勒集团也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计划投资5亿欧元用于扩大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对于柴油车排放而造成的污染问题会出台更为严格的管控,尤其会针对小型柴油车,因为它们尾气处理所需成本较为高昂。

  (张妍斐 审稿:刘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