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保险与百度发起大数据互联网车险

发布时间:2016-06-07 1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7日电 今日,太平洋保险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产险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这是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大战略举措,在中国保险业的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未来,新公司将聚焦于汽车保险及相关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首家真正基于大数据的科技型互联网汽车保险公司。

  经过多年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车险市场之一。保监会此前表示,近期将把商业车险改革试点推向全国。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汽车保险行业将进入一个更加市场化、亟需创新力的新阶段。新公司将充分利用百度的大数据建模和机器深度学习的能力,以及太平洋产险的保险精算定价能力和线下网络服务资源,有望在车险领域进行革命性、差异化的发展。

  太平洋产险是国内位列前三的综合性财产保险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在车险领域,太平洋产险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专业管理经验,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并在业内率先开启移动理赔等创新应用,在保险市场拥有较高的影响力。自2012年起,公司持续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标普“A”和穆迪 “A1”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入口之一,拥有超过6亿移动用户和14款用户过亿的移动APP, 其中百度地图作为一款车主用户过亿的产品,具备全方位提供汽车后市场服务的能力。百度拥有业界领先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和世界最大的深度神经网络,为实现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提供了坚实保障,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款车联网产品也将为车险产品的个性化带来更多创新洞察。

  太平洋产险董事长兼总经理顾越表示:“车险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也是百姓最为关注的保险产品。我们期待通过此次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充分借助百度的大数据、地图、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科技与传统车险业务的有机融合,为新一代数字化、年轻化消费群体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选择、更便捷的交互界面以及更佳的保险服务体验。”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将推动互联网的下一轮升级与变革,互联网将进入‘智能+’的时代。在这一背景下,百度与太平洋保险的战略合作不仅是互联网+保险,更是智能+保险。新公司融合百度与太平洋双方的优势,将探索出车险产品设计、风控、运营的全新模式,为我国保险业的发展提供范本。”

  据介绍,新公司将深度融合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重点打造“差异化、创新型的汽车保险产品”、“数字化的客户体验”、“可持续的成本优势”这三大核心竞争力,推动“互联网+”时代汽车保险行业的创新性发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