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停车突开门车门被撞成麻花状 养成4个好习惯可避免

发布时间:2016-06-17 0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陈飚) 急着去医院看病,一名乘客在车辆停下后突然打开左后门,结果后方行驶的车辆避让不及撞上,导致车门严重变形,万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交警就此提醒,类似的事故在南京频频发生,养成4个好习惯可以有效避免。

  昨天上午,广州路省人民医院门口,一辆白色轿车停了下来,紧接着左后门突然打开。就在此时,突然传来“轰”地一声响,只见车门被一辆车撞上,由于撞击力很大,白色轿车车门顿时变成了麻花状,后座尚未出来的乘客吓得面色惨白,很快,五大队交警赶到了现场,经询问得知,白色轿车是前往省人民医院的,因为进停车场的车多,司机便在路边临时停下,让后座的乘客先带着孩子下来,去医院挂号看病,可因为疏于观察,且是在左边开门,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类似的事故南京发生过多次,甚至出现了人员伤亡,所以千万不能忽视。” 交警提醒,养成4个好习惯可以有效避免。

  1、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停车时要距离路牙20―30厘米;除了驾驶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

  2、乘车人开门前应注意观察前后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驾车人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对乘车人开门应及时提醒。

  3、驾驶人一侧对后方的观察容易存在盲区,而且突然性较大,不易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因此驾驶人开门下车前一定要注意观察,先打开一条缝,确认安全再慢慢打开。

  4、骑车人、行人、驾车人经过停在路旁的车辆,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