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奇瑞汽车5月销量48550辆 同比增长三成

发布时间:2016-06-22 1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2日电 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股份)公布了5月最新产销数据,“大奇瑞”旗下的奇瑞、观致、捷豹路虎均取得喜人增长,5月总销量达48550辆,同比增长30.3%。其中,奇瑞汽车销量41384辆,同比增长16.1%;观致品牌销量1688辆,同比增长57.8%;捷豹路虎销量5457辆,同比增长554.5%。

  纵观奇瑞汽车5月份的销量数据,今年上市的奇瑞艾瑞泽5和第五代瑞虎3等“战略2.0”阶段的主力产品起到了带动销量提升的中坚作用。其中,采用奇瑞最新技术标准,定位为“全时互联高性能中级车”的艾瑞泽5销量为10986辆,环比增长35.5%,月销量再次破万,占据自主品牌轿车榜眼的宝座。作为奇瑞汽车SUV中的重量级车型瑞虎3,销量为11646辆,环比增长128%,同比增长18%。而在5月21日上市的新瑞虎3,其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作为第五代改款车型,上市仅11天销量即达10039辆,除了十年百万的粉丝凝聚力,品质2.0也是其获得市场优异反响的重要因素。

  同时,在“大奇瑞”中以技术和品质为先导的溢价品牌观致汽车,57.8%的增幅远远高于同期车市的平均增幅。随着观致汽车产品线的日趋完善,消费者对观致汽车的产品品质与实力的认可也正逐步体现在实实在在的销售数据上。而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奇瑞捷豹路虎,在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开发工艺和国际先进的运营管理体系的双重保障下,用比肩国际水准的产品品质让销量得到了质的飞跃,同比增长番了五番。如此骄人的销量数据,无疑是奇瑞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与成功尝试。

  依托“大奇瑞”平台,奇瑞通过战略转型、建设体系、提升品质,逐渐缩小了与世界先进水平车企之间的差距。特别是战略转型进入2.0时代的奇瑞,通过引进全球技术人才、打造正向研发体系、梳理产品序列、瞄准前瞻性科技等一系列措施,打造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序列,体系能力进一步增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