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汽车 > 新车 > 正文

Jeep自由光8月30日上市 预计售价30万起

  

  近日Jeep旗下全新大切诺基正式在北京上市,除此之外在今年Jeep品牌还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首款9速变速箱搭载车型-自由光。据克莱斯勒(中国)内部人士透露:“自由光有可能会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与此同时网通社了解到,自由光在国内有望30万起售。

  首款9AT车型 基于CUSW平台打造

  自由光车型得到众多消费者关注的原因,一方面是其前卫的外形设计,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该车是首款搭载9速自动变速器的量产车型,新车匹配了2.4L与3.2L两款发动机,其功率分别为137kW与199kW,在9速变速器的配合下其燃油经济性将得到充分提升。

  

  Jeep自由光采用了菲亚特全新CUSW平台打造,而CUSW平台具有的可伸缩特性也使自由光的轴距达到了2730mm。未来菲亚特菲翔、克莱斯勒200以及菲亚特紧凑级SUV等车型均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平台共通化将有利于降低车型制造成本,同时还能提升多款产品之间的零部件共享率。

  竞争神行者2代、讴歌RDX等车型

  

  随着Jeep自由光即将在国内上市,其也将与路虎神行者2代、讴歌RDX展开竞争,而相比后两者而言在价格方面新车有望30万的起售价将明显低于对手。在动力配置方面的,自由光所搭载的2.4L引擎在动力方面则略逊于神行者2代的2.0T汽油引擎与讴歌3.0L引擎,三款车型在动力与售价方面各有优劣,而自由光所具有的时尚外型设计,则有助于其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去年Jeep品牌在华销量实现翻番,使其坚定了大力在华发展的决心。随着广汽集团与菲亚特之间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双方也签署了将于广汽菲亚特投产Jeep品牌SUV的协议。与此同时,菲亚特此前也曾公开宣布,将在国内寻求第二家合作伙伴,并主要投产Jeep旗下车型。可见未来Jeep品牌在实现国产的道路上正一步步向消费者走来,而全新自由光车型将有望成为未来Jeep国产SUV阵容中的一员。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