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新蒙迪欧/新E级领衔 8月将上市新车汇总(上)

   临近“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以往8月份上市新车数量将会有明显增加,今年也不例外。据统计,8月会有接近20款新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其中不乏有一些重量级选手,包括外形设计备受关注的新蒙迪欧,试图以新面貌来开拓中型车市场的斯柯达速派,以及两款重磅紧凑型SUV——国产全新RAV4和首款使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国产CX-5,而被誉为自主最美设计的致尚XT也会在8月份开始销售,下面就让我们提前了解下它们。

汽车之家

  提示:由于8月份上市新车较多,《8月上市新车汇总》文章将分为上下篇为大家呈现,其中首篇带来11款新车的内容,下一篇将介绍有关成都车展上市新车的情况。

  ●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上市日期:8月

  预计售价:18.99-27.59万

  新车特点:外形吸引人,配置丰富,增1.5T动力

  相信大家对于新蒙迪欧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它的外形了,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家族式前脸让它成为瞩目焦点,相比上代视觉冲击力真的要强上不少,这对于一向以外形为购车参考重点的中国消费市场而言,新蒙迪欧提前抢到了购车者心目中的重要一票。

福特长安福特蒙迪欧2013款 2.0L GTDi240豪华运动型

福特长安福特蒙迪欧2013款 2.0L GTDi240豪华运动型

  根据之前官方的信息,新蒙迪欧上市后将推出两种排量7款车型,其中两款1.5T车型,五款2.0T车型。在目前中型车市场,使用小排量发动机在合资中型车中并不多见,而这款1.5T车型针对的竞争对手也锁定在迈腾和帕萨特1.4TSI车型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1马力,最大扭矩240N·m,数据上比对手要更高一些。

福特长安福特蒙迪欧2013款 2.0L GTDi240豪华运动型

  从车款布局来看,新蒙迪欧主推的仍是2.0T车型,其提供有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203马力,而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2马力,传动部分,与1.5T和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老款致胜上的双离合变速箱被取消。

福特长安福特蒙迪欧2013款 2.0L GTDi240豪华运动型

  配置方面,新蒙迪欧标配有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坡道起步辅助、胎压监测等。而中高配车款则配备有LED大灯、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功能、无钥匙进入/启动、8英寸液晶屏、换挡拨片、膝部气囊与倒车影像等高科技配置。

福特长安福特蒙迪欧2013款 2.0L GTDi240旗舰型

  简评:在同价位区间内的合资中型车中,新蒙迪欧的外形应该是最具活力的,相信届时它的受众人群也将更倾向于年轻消费者(70末,80后或占多数),它所面对的客户群也是近些年来消费能力成长最快的,相信它上市后将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会给包括君威、迈腾在内的竞争对手比较大的压力。

  ●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上市日期:8月12日

  预计售价:17-25万

  新车特点:国产NewSuperb定名速派,不再叫昊锐

  作为斯柯达的旗舰轿车,昊锐自2009年8月份上市以来经过了几次升级改款,市场销量也处于不温不火的水平,2012年月均销量在3600台左右,2013年截止6月份达到3800台左右。为了进一步提升斯柯达在中型车市场的竞争力和销量,上海大众斯柯达决定引入New Superb(海外新款昊锐)国产。

斯柯达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2013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有意思的是,New Superb国产后并没有沿用昊锐的中文名,而是以全新的“速派”命名登出,试图以全新面貌冲击中型车市场。在2013年8月12日速派将正式上市,其外形设计将会采用海外版相同的造型,但是老款昊锐是否停产目前还不确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官方最新公布的速派图片来看,其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其中前脸使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特征,中网格栅层次感更强,而尾部也换装了更为时速的尾灯,同时造型方面也有比较明显的变化。

斯柯达斯柯达(进口)昊锐(进口)2014款 基本型

斯柯达斯柯达(进口)昊锐(进口)2014款 基本型

  『海外斯柯达New Superb』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得到的消息,速派将提供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另外目前还不确定速派是否也会装配其海外车型的自动启停和动能回收系统。

  简评:相比迈腾、帕萨特等同级别合资中型车,之前昊锐平均月销量只有它们的三分之一,销量表现平庸的原因与近些年来没有大的升级改进有直接关系,通过官方渠道我们也了解到,斯柯达方面想通过速派来全面提升该品牌在中型车市场的份额,以帮助提高销量,那么以新面貌登出的速派能否给我们惊喜?敬请期待吧。

  ● 雷诺新款纬度

  上市日期:8月1日

  预计售价:20-28万

  新车特点:外形加入时尚元素,配置有所升级

  继2013年4月16日雷诺刚推出小改款纬度后(2013款),时隔不到4个月后雷诺官方则表示,再向市场中推出最新款的纬度车型,新车主要是在外形和配置上有所变化。

雷诺雷诺纬度2013款 2.5L 豪华导航版

雷诺雷诺纬度2013款 2.5L 豪华导航版

  新款纬度在前脸方面有一些变化,进气格栅轮廓更圆润,保险杠样式也随之调整。另外,新车型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据悉,新款纬度还装配一套集成多媒体、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的R-Link控制系统,以及BSW车道盲区警示系统。动力方面,新款纬度仍搭载的是2.0L、2.5L发动机,前者匹配CVT变速箱,后者匹配6AT变速箱。

雷诺雷诺纬度2013款 2.5L 豪华导航版

  简评:2013款纬度上市不到4个月就再推改款,这种事情比较少见,原因可能与海外车型升级改款进度与国内出现不同步有关,而即将上市的最新款纬度也在配置和外形设计方面有了一些比较不错的改进,比如外形方面加入比较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配置上配备有导航和盲区警示等实用功能,可能厂家认为最新款车型在市场会更受欢迎。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