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自主品牌PK合资品牌 多款新车成都车展上市发布

发布时间:2014-08-29 07:57:3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凡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8月29日讯 成都车展可以说是汽车业和车友们的一个年中“盛宴”,车展所带来的众多契机让合资品牌备受关注,自然也成为自主品牌发力的新着力点。本届成都车展将启用全部9个展馆,展出汽车品牌102个,其中自主品牌在车展上亮点颇多,而合资品牌更不示弱。

  本届车展自主品牌如东风风神A30、长安悦翔V7、哈弗H9等众多车型上市或亮相,而东风雪铁龙新C5、昂科威、铃木Alivio概念车等等也纷纷展开竞争,接下来同大家一起来看自主与合资品牌在本届车展上所带来的各款重点车型。

  东风风神A30

  东风紧凑型家用轿车风神A30将在成都车展上市并公布预售价,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采用比较亲民的设计风格,看上去很饱满。风神A30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30/1730/1490mm,轴距为2620mm,在紧凑级车型中占有一定优势。

  配置方面风神A30配备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大灯高低调节、大尺寸触摸屏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功能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多见。

  动力上,风神A30采用1.5L自主研发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5Nm,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自动变速器,其中4速自动变速器还提供手动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

  东风风神AX7

  东风风神AX7首款SUV继北京车展亮相之后再次在成都车展亮相,新车有望在11月上市销售,预计售价13-18万元,新车的上市也将作为东风风神未来进入紧凑SUV市场的一种信号。

  风神AX7定位为一款自主紧凑SUV车型,前脸采用了三横条式镀铬进气格栅和前大灯贯通一起,不过外形上感觉有一点现代车型的影子。尾部方面,风神AX7也极富层次感,尾灯的造型可谓和前大灯遥相呼应。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将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3Ps(105kW),峰值扭矩189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 新C5

  成都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 新C5 1.6T版车型即将上市,新C5的外观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区别,新车只是采用了新款轮毂并且在侧面还增加了THP侧面的蓝色标识。

  配置方面,雪铁龙C5 1.6THP车型标配前排气囊、侧气囊、电子稳定系统、智能启停、坡道辅助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双区空调、7英寸彩色触摸显示屏、蓝牙系统等配置,满足了众多消费者对配置方面的需求。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新C5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全面取代现款车型上的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4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0-100km/h官方加速时间为9.9秒。

  长安悦翔V7

  成都车展期间,长安发布了新车悦翔V7,新车定位于全新紧凑级轿车,预计在年内正式上市。

  长安悦翔V7的分割式前脸造型显得比较稳重,凌厉的大灯和镀铬的进气格栅装饰,让前脸显得比较犀利。贯穿车身的腰线、漩涡状的轮辋,让新车显得有些灵动的气息。现代感的内饰设计和深浅双色内饰风格提升了长安悦翔V7的居家品位。

  配置上长安悦翔V7还具有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124PS),并配备ABS、ESP等配置。根据之前消息,未来新车有望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2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的峰值扭矩。

  上海大众NMC量产车

  大众NMC量产版外观基本延续了当初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依旧采用的是大众的家族化,只是细节上进行了进一步处理。低矮扁平的车体使其更具符合类似于CC那种轿跑车的定位,未能采用无框车门有些遗憾。

  车身尾部造型也与大众CC相似设计和样式都显得比较简洁。配置方面,NMC量产版将配有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泊车雷达、自动泊车系统、全景天窗和ACC自适应巡航等系统。

  动力方面,NMC量产版将提供1.4T与2.0T两种选择。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能高达162kw,与之匹配的为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在此动力总成驱动下NMC的0-100km/h加速可在6.5秒左右完成。

  哈弗H9

  外观方面,哈弗H9将继续采用了家族式的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设计,线条硬朗。车身整体的尺寸要明显大于之前发布的哈弗H7、H8等车型,再加上车身各处的镀铬装饰,整车显得威猛又很有高级感。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以及四驱系统。其中四驱系统可以通过旋钮控制,分别在2H、AUTO、4H和4L四种风格之间进行切换。

  动力方面,哈弗H9有望搭载与哈弗H8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4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新车未来还可能增加一台3.0T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绅宝D60

  北汽绅宝D60将会在成都车展中正式上市,作为紧凑级车型中的新竞争对手,绅宝D60外观上根据C60F概念车而打造,明显有着不错外形表现。前、后大灯、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双边单出规整的四边形排气管布局让整体显得比较干练。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720mm/1450mm,轴距为2675mm。动力方面,绅宝D60将搭载1.8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可供选择,前者最大功率为177Ps,后者最大功率为204Ps。此外,预计新车未来还将推出1.5T发动机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169Ps。

  吉利GX9

  吉利GX9将在成都车展中上市并销售,其定位为一款中型SUV,且将提供5座或7座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预售价格约15万起。

  外观设计上,吉利GX9采用了之前帝豪EX8车型的设计并且新车也采用新的LOGO样式。分体式格栅、新颖的前大灯以及两侧雾灯样式配合下方宽大的进气口,很大程度上让其具有了良好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4mm/1884mm/1745mm,轴距达到了2800mm,达到了中型SUV应有尺寸。内饰方面,吉利GX9采用了全黑色调,其中加入了很多镀铬饰条,最终整车显得稳重又极具品质。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8英寸中控液晶屏、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360度全景倒车辅助、真皮座椅、双区空调等等。

  动力方面,吉利GX9将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峰值扭矩21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自动变速箱。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