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东风构建软实力 发布道德公约抑制腐败

发布时间:2015-04-19 23:47:0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龙瑶

  中国网汽车4月19日讯 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东风汽车公司举行企业文化建设暨商业道德公约发布会。发布会上,东风汽车首次以企业文化报告和企业文化指数的形式,回顾、评估过去一年东风公司“和”文化战略实践以及文化建设情况。另外,东风公司首次公开发布《商业道德公约》,并宣布将以此为标准约束东风公司及相关企业、商业伙伴的行为。值得注意的是,该公约中明确表示将严惩腐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东风将积极践行企业“和”文化战略,致力于发挥在商业道德建设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

  企业文化建设报告构建软实力

  东风企业文化报告由文化引领力报告、文化生产力报告、文化润泽力报告三部分组成,从三个维度呈现2014年东风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骨断增强的文化力,进一步强化东风公司的战略定力。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文化作为东风的‘软实力’,对东风的发展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东风公司首创并正式发布的“企业文化指数”,是以年度为基期,用于衡量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实现的程度或变动趋势,即企业使命价值主张、企业愿景目标主张的实现程度,以及在此过程中企业价值观被接受与实践的程度。

  该指数建立在观察和研究国内、外优秀企业,并深入研讨的基础上。东风方面强调,不能被量化就不能被管理,通过企业文化指数构建不同维度的系统数据库,做到可量化、可评价、可连贯,让企业文化管理成为继经验管理、科学管理之后的管理3.0版,逐步构建起基于可评估的文化管理绩效体系,使其横位主力企业转型的新引擎。

  商业道德公约剑指腐败

  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总结40多年的发展经验,制订了《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此举是继发布“和”文化战略之后,东风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公约包括产业报国、合规经营、公平交易、诚信沟通、清正廉洁、崇尚创新、共享共赢、关爱员工、保护环境、包容性发展等十大行为规范。

  公约当中合规经营、清正廉洁的内容,显然是在彰显东风公司对于反腐的决心。事实上,腐败阴霾确实已经在东风上空笼罩了相当一段时间。去年,中纪委四次通报东风违纪高管名单,包括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在内的多位高管落马。今年3月,再次爆出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因涉嫌腐败被调查。

  公约发布现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强调,东风公司将谨守公约的每一条原则,加快建设诚信东风、法治东风、廉洁东风、责任东风。另外,不仅东风公司及旗下分、子公司、个分支机构将遵守本公约,东风公司将积极鼓励所有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等商业伙伴执行本公约,东风公司将会优先选择与遵守本公约的商业伙伴进行合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