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长安马自达2两厢小改款曝光 外观小幅变动

  近日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福特嘉年华小改款车型曝光,升级为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器,后续还将换装新的1.0GTD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同时,马自达方面的马自达2车型了也爆出了小改款车型的谍照,但马自达2的改款幅度就小了很多,可能仅仅是外观上的小幅变动。

  

  

  

  长安马自达2两厢小改款车型谍照

  虽然在中国市场,福特和马自达还在“长安福特马自达”这个共同的合资公司体系下,不过显然已经停止了在新技术方面的合作。而从整体来看,福特所持马自达股份由10.98%降至 3.5%,不再是马自达的最大股东。马自达总裁山田宪昭指出,双方的合作关系将保持原状,但双方不会在车型研发上继续合作。而福特北美公司总裁马克菲尔德斯也表示,福特新嘉年华的后续开发将不再与马自达合作。

  从原有的合作体系来看,无论是新车开发,还是动力系统的技术,双方的合作都非常亲密,长安福特马自达体系下,就有出自同一平台的福特福克斯和马自达3组合,以及福特嘉年华和马自达2组合。

  还有蒙迪欧车型,使用的也是来自马自达6的发动机技术,嘉年华和马自达2车型更是如此,相同平台上的两款车型,配置了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不过随着福特和马自达在技术合作上的停止,两个品牌也走上了各自的发展路线。

  

  

  

  长安马自达2两厢小改款尾部造型

  福特开始全面推动其Ecoboost动力技术,使用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汽油直喷技术,搭配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而马自达则开始发展自己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在日本本土车型包括马自达2(Demio)和新款马自达3(Axela)都全面开始配置。

  其中马自达2车型去年年中已经换装新的1.3L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的车型,采用超常规的高压缩比(14:1),并采用多孔燃油直喷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为62kw/84PS,峰值扭矩112Nm,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其燃油经济性相当出色,配合一款CVT变速器,其百公里油耗仅有3.3L。与新发动机技术同时出现的还有全新i-DM系统,可监测车速和方向盘、油门以及刹车等操作,从而为驾驶员进行打分,进而有效提高其驾驶技能。

  

  

  

  长安马自达2两厢小改款谍照

  而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国产马自达2车型在外观上同步了海外已经发布的小改款版本,上部进气格栅尺寸大幅缩小,只剩下一根横条格栅。取而代之的是和新马自达3相同风格的大尺寸保险杠进气格栅。波浪形网格和牌照框位置的宽大辐条设计,还有两侧雾灯区域都变成了柳叶型的轮廓,加以对C型的银色装饰条,使得马自达2的前脸风格变得更加运动。除了前脸的变动,其余在车身,车尾,以及内饰方面都是保持原状不变。

  

  

  

  长安马自达2两厢小改款车型侧面

  虽然马自达已经表明将会把Skyactiv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引入中国,不过突破口可能将是明年正式发布的全新一代马自达6车型,因此最早将出现在一汽马自达。而长安马自达方面,尤其是这款小改款的马自达2车型,在动力方面可能仍将是继续沿用现有的1.3L和1.5L发动机。

  

  

  

  长安马自达2两厢小改款车型内饰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三方合资形态仍然存在,但技术上的合作显然已经终止。因此福特方面为新嘉年华配置的新变速箱和新发动机技术自然不会出现在马自达2车型上。长安马自达的单飞也是迟早的事,近期老款马自达3换标长安自主品牌的C401车型已经出现在了工信部新车目录下,户口仍然是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合资公司体系下。这些都是在为长安马自达最终获得独立资格在做准备。

  毕竟之前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三方合资,以及一汽马自达的技术合作方式都算不上真正的独立合资公司。长安马自达的单飞,马自达方面也将给予更大的支持,引入更多车型,首款国产SUV马自达CX-5就将在下半年推出。毕竟目前只有马自达2和马自达3两个车型系列,而且马自达2的市场状况相当窘迫。

  当然这也是整个日系产品小型车市场的共同状况,包括马自达2在内,还有本田飞度、丰田雅力士、日产玛驰均是差不多的处境。在新款车型变动不大的情况下,马自达2如果要想扭转目前的颓势,恐怕只有降价这一路径具有较好的效果。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