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12北京车展最大亮点 自主研发集体亮剑

  4月23日,2012年北京车展将迎来120款全球首发车,其中自主品牌首发车达到84台,成为本届车展最大看点。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全球汽车业界在中国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活动。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国内展商也势头强劲,底气充足,将集体与跨国公司同台竞技,全面展示我国自主品牌上的科研和创新成果。

  全新品牌亮相中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品牌将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如长安与PSA合作的DS品牌、大众旗下SEAT品牌、东风与裕隆合资的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福建奔驰、比亚迪和戴姆勒集团合资的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等都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揭开面纱,展现出令人期待的真实面目。

  本届北京车展共展出车辆1125台,全球首发车120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台,概念车74台,新能源车88台。体现了高品质和国际化水平。

  本届车展除了启用新国展九个室内展馆外,还在新国展南广场开辟了北京车展历史上最为宏大的商用车战区。

  BENZ、VOLVO、PICCAR、NAVISTA、日野、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江淮、北汽福田、北方奔驰、苏州金龙、江铃汽车、苏州中欧、山东五征、新凯汽车、运通、中天等近三十家商用车企业将最新产品带到车展现场。

  自主研发成大亮点

  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是将会亮相很多重量级的自主新车。作为比亚迪汽车品牌战略转型后推出的全新产品,比亚迪F3速锐将在北京车展推出。F3速锐这款车型是否能延续老款F3的销售奇迹,备受期待。红旗将推出行政级豪华轿车H7,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研发和制造。奔腾系列的旗舰车型B90,此车升级为一汽马自达睿翼平台制造,级别更加接近国内主力B级轿车。偏居海南的海马,也将推出首款B级轿车“曜”。除了家用车和B级轿车,将作为自主品牌军转民代表车企江淮将推出首款跑车S-11;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吉利和长安将在北京车展推出首款SUV。

  不难看出,自主品牌独立研发,已经成为中国车市发展的一大阶段特征。随着在技术上的不断成熟,各种商业产品将逐渐推向市场,中国自主品牌将进入全新的研发创新阶段。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张少雷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