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马自达“昂克赛拉”发动机缺缸抖动严重遭投诉

发布时间:2014-08-20 08:28:32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秦红  责任编辑:张少雷

  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马自达“昂克赛拉”取得了较不错的销量。但短短3个月后,有关“昂克赛拉”发动机缺缸抖动严重的问题屡遭消费者投诉。据中国汽车质量网报道,车主投诉该缺陷的主要表现是: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车身无规律抖动,加油无反应,随即发动机故障灯和车身稳定系统故障灯亮起。

  来自广东的江先生反映,其7月23日购车,在购车后的第5日车辆突然出现发动机故障灯报警,并伴有车身剧烈抖动。经4S店技术人员检查后告知,此故障为发动机缺缸导致,并更换了4个点火线圈。

  中国汽车质量网报道称,所有被投诉车型均为1.5L排量。一些车主反映,长安马自达内部人士已明确表示故障原因在于国产点火线圈存在批次性质量缺陷。尽管该故障被认为更换点火线圈即可解决问题,但多位车主表示,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广东车主江先生反映,在更换了点火线圈之后行驶不到10公里,同样的问题就又出现了。

  有专业人士认为,“昂克赛拉”1.5L车型发动机此次出现的缺缸现象,更大可能是由PCM发动机控制模块故障引起。据了解,尽管缺缸并不直接影响驾驶安全,但突如其来的剧烈抖动、动力下降以及发动机故障灯亮,都会令司机们手足无措,有可能因紧张或误操作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对此,目前有车主称,长安马自达已向各4S店经销商下发内部通告,对已出现缺缸的“昂克赛拉”1.5L车型免费更换点火线圈,如无法解决将采取更换PCM发动机控制模块进行处理。但也有车主质疑,厂家对暂时未出现问题的车辆,采取不通知、不告知的冷处理方式,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