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FCA车辆驻车后滑移致伤68人 遭投诉686条

发布时间:2016-06-30 10:4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丁钰  责任编辑:王斌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安全监管机构6月28日称,由于电子变速杆指示不够直观,致使驾驶者在停车时混淆档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旗下车辆已经致伤68人,遭到投诉686宗。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称,目前尚未发现因上述缺陷导致的致死事故,但上周《星际迷航》演员安东·尤金(Anton Yelchin)的死因“或与该缺陷有关。”截至目前为止,FCA车辆驻车后滑移已致伤68人,引发碰撞事故266起。

  FCA在4月份发布召回通知,涉及110万辆轿车和SUV,涵盖了2012-2014款道奇Charger和克莱斯勒300轿车,以及2014-2015款Jeep大切诺基SUV。其中在美国市场召回811,000辆,在加拿大召回52,000辆,在墨西哥召回近17,000辆,在北美外市场召回250,000辆。

  NHTSA发布的伤残事故是覆盖美国境内FCA引发的事故,并不包含美国以外地区的事故。

  NHTSA称,从2月份开始调查FCA的滑移缺陷及引发的事故,6月28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调查报告。该机构还指出,FCA正配合洛杉矶警察对安东·尤金死亡事件进行调查。

  FCA并不承认其变速杆存在设计缺陷,认为发生滑移的原因是驾驶员误以为离开前已经停好了车辆。

  NHTSA表示已经收到了686宗对FCA变速杆缺陷的投诉,遭投诉车型包含2014-2015款Jeep大切诺基,2012-2014款道奇Charger和配置了3.6升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轿车。

  FCA表示,将加速召回110万辆车,并在几天内展开第一批车辆维修,旗下2,400家美国经销商将在第四季度参与召回维修。

  上周,FCA在美召回再增添13,000辆玛莎拉蒂品牌车型,召回原因也是驻车后滑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安全监管机构6月28日称,由于电子变速杆指示不够直观,致使驾驶者在停车时混淆档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旗下车辆已经致伤68人,遭到投诉686宗。FCA并不承认其变速杆存在设计缺陷,认为发生滑移的原因是驾驶员误以为离开前已经停好了车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