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天冷要爱车 这四种坏习惯会让车子“罢工”

发布时间:2015-11-10 10:01:06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一场秋雨一场寒,时下已入冬了,北方的车主朋友更加需要关注爱车的“身体健康”冬季常见的冷车无法启动问题又来了,通常来讲,汽车的电瓶正常使用寿命在2-4年不等,与车辆的使用情况有很大关系。很多新车主因为一些不良的用车的习惯,导致电瓶经常没电,严重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从而导致车子电瓶亏电无法启动,哪些用车坏习惯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呢?

  1、熄火前忘关空调最要命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恶习,熄火前不喜欢关空调。喜欢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而启动这看似无损的小动作,非常毁电瓶。因为当车辆启动时,空调系统也会自动启动,开始工作。这时车辆的瞬间功率负荷非常高,长期使用会损伤汽车电瓶。

  2、下车忘关车灯

  有些马虎的车主,经常在下车时忘记关大灯或是车内照明灯。开一夜之后,电瓶很可能就没电了,甚至会影响汽车的正常启动。另外,建议各位车主尽量不在车辆熄火的时候看车载DVD、听CD或点烟器等电器设备。如遇到电瓶没电的情况,可以找其他车来搭线,如果充电无效,就可能要更换电瓶。

  3、频繁启动发动机

  启动发动机不要超过3秒,如果启动失败,不要着急反复启动,稍作等待,5秒后再次操作。因为从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来讲,连续启动发动机会导致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

  4、长时间听大功率音响

  有些音乐发烧友痴迷音乐,经常在车上改装音响系统,安装大功率音响。无论是在行驶过程中,还是怠速等人时,音响绝对不能停。不过大家要小心了,在未启动车辆的时候听大功率音响,会个电瓶带来极高的负荷,对电瓶的损伤很厉害。

  电瓶罢工前兆:

  一般情况下,当电瓶要罢工,会出现以下2种情况:

  1、几天没开车,发现再次启动时,怎么也打不着火;

  2、在开空调行驶时,感觉车沉、油耗骤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