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秋季汽车保养需及时 八大要点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5-10-12 09:43:31  来源:汽车时代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编者按】“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天来临,人容易感冒生病,汽车如人,如果照顾不周,同样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经历了高温的夏季,汽车外在或内在部件,需要及时地进行一系列的全方位保养,有利于爱车平稳度过秋天。

  1.空调一定要清洗保养

  夏天空调经常处于高负荷运转,而且雨水较多,汽车经常涉水行驶,空调冷凝器下部会沾染上泥沙,时间久了,会使冷凝器发生锈蚀,从而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进入秋季后,经为空调做一次彻底的保养。

  2.车门玻璃导槽也要清洗

  雨水会带着灰尘和酸碱物质顺着玻璃流入导槽中,可能会引起玻璃升降器无力、玻璃升降缓等故障现象。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大量灰尘积攒在玻璃导槽的胶条内,建议采用专业的清洁剂,对玻璃导槽进行清洁。

  3.台纹太浅及时换新胎

  夏季高温时,为防止轮胎过高导致爆胎,要经常检查轮胎气压,而秋天气温下降时,则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同时,还要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轮胎易漏气或扎胎。

  4.清除蓄电池的氧化物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夏秋交替时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保养。如果有绿色的氧化物,要及时清除。如不及时清除,可能会导致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

  5.外部做美容内饰要清洁

  经历了高温多雨的夏季,汽车漆面如果有划痕难免会被氧化生锈,内饰也容易滋生细菌,建议换季时对汽车进行一次车身内外的养护、清洁。

  6.火花塞也要检查保养

  点火系统关系着车辆能否启动。步入秋季,应该仔细检查一些插头部位,和火花塞,看看是否生锈或有积碳,如有,应及时清除。

  7.车门锁芯最好上点油

  现在大多数车辆原车钥匙都配有遥控器,平时很少用钥匙去锁门或开门。锁芯由于长时间不使用,加上下雨或经常洗车,可能已生锈。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能无法正常使用。给锁芯上点油,就能起到润滑作用。

  8.留意高温潮湿对音响的影响

  汽车音响最怕的就是高温和潮湿。夏季结束,步入秋季,对汽车音响进行检查不失为明智之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