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机油变黑越快是否质量越差 受其他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2016-01-13 09:27:59  来源:海贝怪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卢小姐是一名公司的白领,前几天在4S店给自己的爱车做保养,一向谨慎细心卢小姐在网上就查寻汽车保养方面的知识,看到好多网友反映好多4S店用假机油或机油换的不干净的新闻,并建议广大给爱车做保养的车主一定选择正规机油,假机油危害大......女司机保养后机油变黑大闹4S店 技师一句话她脸红看到这儿,卢小姐心里面不安了,就打电话叫叫懂车老司机检查一下自己爱车的发动机机油,看完之后大吃一惊,车子刚跑了3000里不到,就有就变黑了真让人接受不了,这是油的质量有问题,还是机油没换干净? 性情急的卢小姐,看到网上好多车主都对这件事义愤填膺,也建议她去4S店去闹,于是就找了几个玩的好的朋友一起去4S店理论,结果男技师的话马上让卢小姐脸红,技师解释说这和油的品质没有关系,因为油的品质好坏,是通过机油的粘度查看的,机油的颜色变黑,还可能是由于润滑油的使用。 其实这种解释是勉强的,汽车的汽油的不充分燃烧,产生黑黑的油泥,并非是机油,一般在汽车保养时更换时一般都加有清净分散剂所以特别干净透亮,而且分散剂越多,分散性就越好,但是,油也越容易变黑。 技师再次解释道,清洁能力较好的机油黑的比差的机油要快,在没有使用假机油的情况下,周期在5000公里上下,到了8000-9000公里的时候才需要再次更换,但是如果长期保持不良驾驶习惯比说如频繁急刹、加油过猛,机油的更换周期才会提前,这样一说,卢小姐都想找个洞钻进去,太丢面子。 机油变黑的原因有哪些? 1 汽油的燃烧质量 在化学反应实验中发现,烯烃的含量越高,硫含量越高的前提下,汽油机中就容易形成油泥,使机油变黑,这是特殊环境的影响因素。 2 发动机结构差异 汽油发动机的油低油泥在汽车开开停停的,马力为充分利用燃烧不完全造成的,柴油机的不充分燃烧形成烟炱,从而导致机油容易变黑。 3 发动机长时间超负荷大功率使得机油缺氧变黑 4 在给汽车保养的时候,发动机不清洗,或者没有更换机油滤芯使得机油变黑 温馨提示:车辆的机油好坏不是用变黑快慢来判断,而是用内燃机油的换油指标。其中粘度增长、酸值、碱值、磨损等,从未用颜色变黑最为重要,例外润滑油变质程度与汽车性能、修理技术、驾驶水平、道路和气候条件、润滑油质量也是影响的重要因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