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在这些地方停车停一次罚一次 勿在窄路停车

发布时间:2016-03-02 10:30:40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近日,安徽一车主被发现在挡风玻璃前贴符诅咒交警。车上挡风玻璃贴着一张黄底红字的纸符,符上写着“给我贴罚单的交警,今年做事事事不顺,逢赌必输…此符已下诅咒。”交警贴罚单,车主下符诅咒,交警蜀黍表示——天啦噜,吓得交警蜀黍当场就贴了罚单!

  关于临时停车被不被贴罚单看似是车主和交警之间无休止的斗智斗勇过程。但是开车上路总有需要临时停车的时候吧,如等个人、买个东西、去个洗手间等等,这个时候要注意哪些地方不可以停车,哪些地方停了容易吃罚单!

  哪些地方不得停车?

  一、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二、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三、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哪些地方停了容易吃罚单?

  一、学校或车站路口。学校和车站路口都是交通繁忙的路段,肯定有交警或协警在这些路段执法。所以如果需要在这附近临时停车的话,最好还是乖乖停到收费停车场吧。

  二、临停路段长时间停车。临停路段虽然可以临时停车,但绝对不能长时间停车。至于停车时长,有说三分钟内或五分钟内,有说驾驶员只要不离开车辆就行,更有交警部门表示,允许临时停车区域先决条件是要车辆保持启动状态。总之,没有硬性规定。根据实际经验,停车超过5分钟就极有可能算是违停,哪怕申请复议也于事无补。再者,在这类道路临时停靠,稍等个两三分钟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从监控视频中察觉驾驶员在停靠期间离开车辆,哪怕在没有熄火的情况下,有多半的情况都算是违章。

  三、小胡同路边停车。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把车停在小区胡同的路边,以为这种偏僻的地方肯定不会有交警出没。殊不知交警和协警无处不在,说不定哪天就有个协警“蹲点”等你来停车呢。

  四、高架桥实线路段。对于那些比较特殊的路段,交管部门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巡逻的交警也肯定会安排很多。在这些路段停车就非常容易吃罚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