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90%司机驾驶SUV都错了 转弯时有特殊要求

发布时间:2016-04-05 10:05:42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suv类的车型,suv除了有着超高的保有量以外,还能适应各种复杂坎坷的路况。那么关于suv必要的驾驶技巧你都了解吗?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关于越野车型的必要驾驶技巧和注意事项。

  预见性减速停车

  有预见性地减速或停车,使你有充裕的时间让刹车发挥作用。降挡利用发动机牵制力使车减速,连续间歇踩刹车而不让车轮抱死或侧滑。四轮驱动能帮你安全地驾车爬上易打滑的山坡,但在下山时并不比无四驱时更安全。有没有四驱不会有分别,所以还是在打滑的路面上减速慢行更安全。

  忌换入低速四驱挡

  如果在行进中换入低速四驱挡,会严重损坏分动箱,正确的做法是换入低速四驱前要将车完全停住,多数四驱车在将分动箱换为低速四驱时要求踏下离合器或将变速器置于空挡或停车挡。

  转弯不能太快

  要记住越野车的重心要比轿车辆高,特别是那些用较大轮胎或装举升器升高车架以提高通过性的车更是如此。所以在弯道和急弯行驶中,越野车更容易发生侧滑甚至侧翻。越野车并非轿车,不适合快速过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