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高田缺陷气囊在美修复率仅达1/4 大部分车企滞后

发布时间:2016-04-05 08:55:5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牧平  责任编辑:王庭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一份提交给美国汽车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高田缺陷安全气囊在美涉及的约2,900万车辆中,目前获得修复或缺陷组件替换的仅占四分之一,部分车企在完成修复方面远远落后于其它车企。

  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爆炸,向车内喷射金属碎片,截止日前已经导致了至少10起死亡事故。3月11日,美国国家公路安全交通管理局(NHTSA)透露,汽车制造商们已经完成了750多万辆汽车中缺陷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的替换工作。

  本田汽车公司是高田安全气囊最大的消费者。该公司已经为540万辆相关汽车中的气体发生器进行了更换,为其去年12月总共召回车辆的一半以上;然而今年2月,该公司又进一步召回了230万辆涉事车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已经为736,000万辆汽车更换了缺陷气体发生器,占其召回汽车总量的15%;丰田汽车公司则完成了717,000万辆汽车气体发生器的替换工作,占比22%。

  另外,福特汽车公司对149,500万件缺陷气体发生器进行了更换,为其去年12月召回汽车总量的21%,然而今年1月,该公司又召回了另外361,692辆相关车辆。

  宝马集团高田缺陷气囊气体发生器替换数量达到193,300件,占该公司召回车辆的21%,然而该公司今年2月又召回了840,000辆汽车。宝马还需对驾驶员一侧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进行修复,目前完成的修复率不足2%,此前已经获得NHTSA的准许获得延期。

  一些相对较小的车企,如马自达汽车公司及富士重工集团旗下斯巴鲁汽车公司,完成修复率则不足6%。

  NHTSA曾强制规定,所有卷入高田缺陷安全气囊召回事件中的车企今年必须具备足够的替换组件,并且须在2017年底完成大部分修复工作。其31日表示已经针对各车企的气体发生器替换方案进行了复审,且正试图提高汽车制造商们召回车辆的修复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