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燃油宝真的能为爱车省油吗 小心影响车寿命

发布时间:2016-04-07 10:08:50  来源:赣西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开车的人自然离不开加油,但在加油时,很多宜春车主也都遇到过加油员推荐燃油宝的情况。爱车经常在市区跑难免会有积碳,据说它可以减少发动机的积碳、节能环保。许多车主对加燃油宝提出质疑,加后真的管用吗?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

  车主:加油站过于热情推荐燃油宝

  “你这车积碳挺严重的,使用燃油宝清洗一下吧,不然会损坏发动机的。”这几句话是不是听着很耳熟?在加油站时,可能没少遇见工作人员这样告诉你。如果你表示不用,工作人员立马弯腰把手指伸进汽车排气管抹一把,把沾满了黑色油污的手指伸给你看有多严重,并建议你用燃油宝。

  可是燃油宝真的有用吗?

  宜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6月份买的新车,近段时间来,他每次在加油站加完油后,都有加油工人把黑色油污的手指伸给李先生看,“你看看有多严重。”李先生以前在别的地方加油也总是遇到推销燃油宝,可他听说这东西实际上没啥效果,所以就从未使用过。加油工人很快接着说:“只要35块钱一瓶很便宜的,加一瓶好处又多。”看着黑黑的油污,这次李先生动心了。

  “有一次,我直接跟他们讲,上星期刚加了燃油宝,可没想到,那个加油工人直接弯腰摸汽车排气管,还用质问的口气对我说:‘你看,这么黑你哪有加过,不加你的车子发动机坏得快!’当时把我气得都不知道跟他说什么好。”想起这事,邱女士便激动地对记者说。邱女士认为,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车主推荐燃油宝没有问题,可不能过于热情推荐,这会让车主反感。

  加油站:是否省油说法不一

  在宜春城区一家加油站,记者看到,燃油宝放在加油机旁边,一组6瓶。

  一名女加油员笑着向车主推销燃油宝,“师傅,这个东西省油,清除积碳和沉积物,加两瓶呗......”有的车主称加过了,感觉一般,因此就没买,有的车主因没有用过,所以想试试。

  在宜春国道附近一家加油站,记者看到成箱的品牌燃油宝放在加油机旁边,便走上前去问:“燃油宝真的能省油吗?”“这个我还真不清楚,但清洁作用和清除积碳的作用一定有……”加油员肯定地说。

  汽配厂、4S店:建议尽量少用

  记者又走访了宜春几家汽车修配厂,多名维修工提醒,慎用燃油宝。

  有维修师傅表示,“燃油宝”的主要作用是使油料充分燃烧,以尽量减少积碳堵塞在油路系统中,但充分燃烧并不意味着省油。不少人认为,从新车开始就使用“燃油宝”来保养车也是不对的。该维修师傅分析,燃油宝的确能清除积碳和清理油路,但如果油路清理得过于干净,喷油嘴喷出的油可能会多,长时间使用,车辆可能不但不省油,而且费油;同时,油路太干净,很可能影响到油料雾化效果,汽油充分燃烧时会将火花塞烧坏,影响火花塞寿命,“我们修理过的车就出现了类似毛病。”

  “目前的燃油标准和质量已经提高,即使不是新车,车主也没必要使用燃油宝……”一资深的汽车行业人士说。

  一位4S店的维修部主管也提醒车主,如果真的想购买燃油添加剂时,一定要认准品牌,查看该产品是否有国家环保总局或科技部认可资质证书。此外应连续使用同一品牌产品,避免产品交叉使用带来的副作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