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卖掉车后车牌还能继续用吗

发布时间:2016-04-13 15:27:22  来源:评车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车主小白说,过几天准备将自己的老车卖掉,然后买一辆新车,是不是又得花钱去摇号呢?之前的车牌还能保留下来继续使用吗?如果你也不知道,非常有必要继续看下去。

  1 原车牌是可以保留的

  将旧车卖出去后,原来的车主还能申请保留和使用原车牌的。要是保留了原车牌,在买回新车后就无需再参与摇号,只要车主到车管所去申请更新知道即可。也就是,车主在获得更新指标后的6个月内,向车管所提交原车牌保留申请即可。

  2 申请牌照需要多少费用

  基本上是无需费用,属于一点材料费、服务费等。但车主必须要满足几个要求才能申请:1)拥有原车3年以上;2)需在更新指标后6个月内办理转移登记;3)必须要处理完原车所涉及的违章罚款。另外,提交申请与保留原车牌后,车主还得将牌照上交交管部门,更换全新的车牌。

  3 新购二手车能使用原车牌吗?

  是不可以的,车主保留的原车牌只可以用在新车上。比如,车主小白将老车卖掉后,买回一辆二手车,那老车的原车牌是不能用在二手车上的。要是小白买回的车是全新的,那么就可以使用原车牌了。

  4 带牌二手车可以用吗?

  目前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车牌是不能过户的,所以买一辆带牌二手车,也只能获得那辆车的使用权。而这辆二手车的车牌所有权还是属原车主所以。可见,买带牌二手车是有风险的,尽量不要买,以免哪天因为套牌被罚了都不知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