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高田气囊致死案又增1起 或追加召回500万辆车

发布时间:2016-01-26 09:35:4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美国监管机构宣布了针对高田气囊的新一起召回,数量可能达到近500万辆,并且涉及了一些此前没有卷入召回的车企。

  去年12月22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一名男性司机驾驶一辆2006年款福特Ranger皮卡发生事故死亡,死者代理律师在提交给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投诉中称,其委托人是“被气体发生器射出的金属碎片射进脖颈导致死亡”。这是全球范围内与高田气囊相关的第十起死亡事故,也是首次涉及到本田公司以外的车型。

  福特方面表示对最新事故的信息获知甚少,并且正在配合NHTSA对情况进行审查。

  本次计划召回的500万辆车中,其中100万辆与福特Ranger皮卡配备了相似的气囊,另外400万辆召回则主要是依据高田的另一项气囊测试,涉及本田、大众以及其它车企车型,其中大众集团与其奥迪品牌以及戴姆勒旗下奔驰品牌均为首次被卷入高田召回当中。

  NHTSA表示,新一轮召回将使得高田气囊全球总召回数量达到2,800万辆,其中美国2,400万辆。不过由于本次召回车辆中尚不知是否有部分与之前的召回车辆重合,因此具体召回数字无法确定。

  高田气囊所引发的召回已经成为目前美国汽车史上最大的一起,12家车企此前已经召回1,900万辆,共涉及2,300万件气囊气体发生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