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车 > 二手车 > 正文

梅州公车拍卖成交率达96%,二手车市场倍感压力

发布时间:2016-05-27 13:36: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从2015年12月31日开始,梅州公车拍卖几乎场场人气火爆。截至目前,成交率达到96%。近来有消息称,这部分流入市场的公车给梅州二手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具体的情况,我们来去了解一下。

  梅州全市的市直单位实行车改方案到现在已经有半年了,自2015年12月31号开始公务用车开拍以来,到目前为止共举行11场公车拍卖会。其中市直的公务用车一共拍了5场。

  拍卖车辆总数是284辆,成交的车辆是273辆,梅江区、梅县区、兴宁、五华、蕉岭、平远、大埔等县区也各拍卖了一次。

  梅州市拍卖行办公室主任:“目前为止成交的车辆有427辆,拍卖车辆的总数是443辆,成交率达到96%以上,溢价率也达到60%以上。”

  据了解,很多有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都认为公务用车的车况和保养都比较好,所以大家都会选择去买政府的车。而在过去长达5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每个月就有两场竞拍,而且分布在各县各区,所以对我市的二手车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梅州市二手车流通协会会长李号兰:“两个月以前,每个车行平均每个月能卖六到十部车左右,现在只能卖一两部车,两三部车。”

  二手车流通协会的李会长跟记者讲,公车拍卖前期并没有什么影响,但从第8场拍卖会,也就是今年4月份开始,各大二手车车行的销售量就开始有下降的趋势。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几家车行了解到,这段时间几乎每家车行的销售量都有所下降,下降的销售量基本都在20%—50%左右。

  我们全市有一百一十多家二手车行,单梅城就有七十多家,平均每家有二十多辆车来算,就还有1500辆左右的存货。

  梅州市二手车流通协会会长李号兰:“政府车太多,一千辆放出来,等于所有二手车市场里面半年的流通量。”

  经销商:“购买二手车的客户需求量就那么多,但市场上突然就多出那么多,对整个二手车市场的压力比较大,比较难消化出去。”

  记者也了解到,接下来各县区剩余的公务用车还会继续拍卖,就近已经排期的就有两场,一场是6月3号梅县区的公务用车开拍,拍卖车辆共49辆,另外一场是平远县的公务用车拍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