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全景天窗四分之三可打开 试驾北京现代ix25

发布时间:2014-09-29 08:42: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沐航  责任编辑:王凡

  在各车企均在小型SUV市场“大展身手”的时候,北京现代来得有点“晚”,却是有备而来。

  从命名上看,ix25是一款小型SUV,定位在ix35之下,目标客户是年轻人群。外观上ix25采用最新的流体雕塑2.0,相对于目前北京现代车型,前脸、侧身以及尾部都硬朗一些。从细节来说,ix25设置很体贴,其全景天窗有将近四分之三的部分可以开启,并且仅需7秒就可以完成开启闭合。正副驾驶座椅都有加热功能,并配有通风系统,让人在炎炎夏日也清凉驾驶,后排也配了中央出风口,这些以往中高级车的配置,都出现在ix25上。触控屏的导航信息很详细,在这次试驾路线上,20公里内会有不同的限速,导航信息对于每个限速都有所提示,在你超速的第一时间,就会发出警示音,直至车速降至正常。

  即便是定位SUV的入门车型,在试驾过程中,它也给你很多惊喜。ix25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让ix25在小型SUV市场中提升了不少竞争力。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调校得并不暴力,但在你需要提速的时候,转速会一下升到3000转左右,速度会有明显提升。当车速超过100km/h时,再深踩油门,转速则会直接飙升到6000转左右,速度提升很快,发动机的噪音较大。ix25的上下坡辅助功能非常实用,在坡道上没有时间限制,抬起油门能明显感受到制动介入以及发动机进入“预工作”状态,若不给油门,就一直在坡道上停着;陡坡缓降也一样,在下坡过程中,挂入“D”挡,油门抬起,车辆在往下行进过程中会不时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只要稍加配合刹车即可。ix25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使其越野等级有了一个提升。

  点评:高性价比向来是韩国车企的“杀手锏”,ix25作为一款小型SUV,10种颜色的选择以及丰富的配置都很能抓住消费者的心。ix25的诞生在让现代汽车家族产品矩阵得以完善的同时,也为其SUV产品竞争力打了一剂强心针。

  北京现代ix25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270/1780/1627

  轴距(mm):2590

  排量(L):2.0

  变速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功率(kW/rpm):118/6500

  最大扭矩(Nm/rpm):未公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