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再战“极光”——试驾广汽吉奥GX6

发布时间:2014-09-28 14:06:0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马艺文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28日讯(记者 马艺文) 近年来,随着城市SUV车型被市场普遍看好,众多汽车厂商也将此作为发展的新方向,广汽吉奥旗下跨界车型——自主“极光”广汽GX6应运而生。据了解,这款车是广汽吉奥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一款年轻化、全路况车型,旨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一款活力四射、精准操控、以提高生活质量的座驾。

  外观:时尚靓丽 动感个性

  在外观上,广汽GX6的车身长宽高为4640/1815/1800mm,车身轴距为2745mm。从前脸看,鹰眼大灯眉角勾勒出的U形的前脸设计,传承一贯的大进气格栅的风格。镀铬格栅使整车更有层次感。广汽GX6的前大灯运用了仿生学设计,鹰眼大灯锐利十足,同时可实现大范围照射,并具有高度可调和伴我回家功能。前保险杠采用了镀铬亮色下护板。后雾灯和竖直组合大尾灯,将车身尾部装点得美观大方,同时高位刹车灯的设计,也让驾驶期间后方车辆容易可见,更加安全。

  车身侧面设计,采用了与路虎神行者和福特探险者等车型流行的设计风格,铝合金轮毂设计更加符合当前潮流,铝合金轮毂上配备的17寸佳通专业的SUV轮胎,可以应付全路况路面,并配备全尺寸备胎。车尾部的排气管为双边双出形式。

  此外,广汽GX6前挡玻璃采用了无骨雨刷,贴合度更加紧密,刮刷面积可以达到92%。同时,后挡玻璃采用了间歇式雨刮。车身后视镜对车后情况清晰可见,提高行车安全性。后视镜上配备的光纤转向灯,更加醒目,更加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广汽GX6的后视镜带有加热功能,确保在雨雪雾天里,镜片清晰,提高了可视度。

  内饰:豪华舒适 潮流张扬

  在内饰上,广汽GX6的内饰经过了全新的改变,在色调选择上,采用全新红黑配色,意在强调运动特征。每个座椅都配备了安全头枕,高度可自行调节,保证舒适的驾驶姿势。此外,GX6的中高配车型驾驶席座椅可以进行电动流向调节。

  GX6使用了大量的精致真皮包裹、金属质感、实木面板和创新环保材料,中控面板选用了大面积真皮加碳纤维图案的装饰。仪表盘采用了炮筒式组合设计,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上集成了音量调节、蓝牙电话等按钮,方便在驾驶时的一些操作。

  车内空间较宽敞,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座的腿部空间,都十分宽裕。车内储物空间有杂物箱、杯架,扶手箱分为两层。GX6的高配车型还配有电动天窗。

  配置:科技配置 驾乘舒心

  配置方面,广汽GX6配备了电动天窗、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智能钥匙感应自动开关门锁、一键启动、全景倒车影像应有尽有,八寸超大液晶触摸屏、收音机、USB、DVD、移动数字电视、车载蓝牙;智能导航和蓝牙免提系统让驾车更安全、便捷;自动恒温空调无形中提高了行车便利性。

  动力:动力强劲 驾控自由

  动力方面,广汽GX6这款SUV的发动机提供两种动力配置可供选择。一种搭载了2.0T柴油GA4D20TCI直喷、涡轮增压中冷、共轨式柴油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性能优越,节能环保。这款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以爆发出的额定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00N.M,涡轮增压在发动机2000转速后介入。另一款动力选择了技术成熟、稳定的三菱2.4L汽油4G69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三菱发动机可以提供额定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96N.M,动力强劲。这两款发动机在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2.4L排量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5L-7.9L左右。

  另外,广汽GX6悬架系统采用的前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广汽GX6的两种排量车型都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供选择,两驱车型都为后驱车型。四驱车型采用的是分时四驱模式,可以通过车内旋钮,手动在两驱(2H)、四驱高速(4H)、四驱低速(4L)之间适时进行自由切换。广汽GX6的最小离地间隙210mm,较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车辆通过性能。不同的是,广汽GX6的2.4L排量和2.0T两款车型的爬坡度数也有区别。2.4L排量的广汽GX6的最大爬坡度数为≥30度,而2.0T车型的广汽GX6的最大爬坡度数可以达到41度。

  试驾感受:扭矩充沛 动力十足

  我们试驾的是广汽GX6 2.4L排量车型。在中低速的过程中,发动机所表达出的扭矩充沛,油门反映灵敏。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车子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动力,催动向前,足以应付日常道路的驾驶。

  而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非常清晰,入挡也比较轻松。加上广汽GX6的离合结合行程较长,因此,可以很好地避免新手操作不当而造成的熄火现象。总体来说,广汽GX6的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非常不错,操作起来也很轻松,动力总成的表现比较令人满意。

  广汽GX6的静音功能尚可,在怠速状态下,坐在驾驶舱内,很难明显感觉到发动机噪音。即便是高速状态下,凭借车内多处的隔音处理,来自发动机的噪音及路噪也很好地得到了控制。

  另外,实际驾驶中,感觉到GX6整体底盘调校比较扎实,无松垮感,在进行一些高速转向时,悬挂可以给予车身有力的支撑,而在一些较为颠簸的路面,避震系统也可以很好地过滤掉不必要的震动,整体来说,操控性比较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