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试驾全新途锐混合动力SUV

发布时间:2014-09-16 13:42:1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16日讯 如果驾驶一款车走在大街上不会引起太多关注、如果一款车低调的让人总能误解、如果这款车被多少次误会是国产的?那这款车一定是大众的,一定是挂有VW标示的车。没错,大众一向低调的表现确实很不“地道”,无论是“大帕萨特”还是“大途观”,他的出现总能让看完后才知道,这是进口的?是的,进口的!

  然而低调豪华的混合动力SUV的大众途锐依然保留了大众一贯的低调,凭借低至每百公里8.2 升的低油耗,新途锐为以汽油为燃料的全功能越野SUV 车型树立了新标杆。二氧化碳排放仅193 克/公里。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装备了采用机械增压技术的直喷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驱动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产生8 缸发动机的动力,却仅有6 缸或4 缸发动机的油耗。因此,将逐步替代途锐系列车型V8 发动机。

  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机械增压技术的V6 TSI 发动机(最大功率245 千瓦/333 马力)、8 速自动变速箱(针对混合动力系统开发,配备液力变矩器,能够满足拖车牵引以及越野功能)、驱动单元和中央差速锁,以及安装于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之间的混合动力驱动模块。这个堪称“混合动力核心”的混合动力模块直径为400 毫米,长度仅为145 毫米,重量只有55 千克,位于V6 TSI 发动机下方,它与离合装置、电动机(34.3 千瓦/46 马力)集成为一体。

  蓄电池组的额定电压为288 伏特,能够产生1.7 千瓦时的能量,最高输出功率38 千瓦。蓄电池中存储的能量,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支持新途锐混合动力行驶大约2 公里,最高车速为50 公里/小时。各个系统部件之间的相互作用,由一个混合动力管理系统负责协调。并行混合动力适合SUV 车型的应用。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并行式”混合动力系统。与其他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它能够保证车辆具备出色的越野性能和爬坡能力。并且拥有最大3.5 吨的牵引力,因此,也具备出色的牵引拖车能力。在长途旅行和高速行驶的状况下,也同样表现出很高的动力效率。

  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V6 TSI发动机就在离合装置的控制下与变速器完全脱离,即便在(最高16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状态下,也同样如此。此举避免了不必要的摩擦损耗,因此使车辆滑行距离更长。如驾驶者习惯性采取预判式的滑行驾驶方式,将在日常行驶中,直接带来显著的降低油耗的效果。能量回收:在制动过程中,电动机则转换为发电机,将制动产生的多余能量回收,并将其存储于高压蓄电池中(镍氢蓄电池)。

  全新途锐混合动力配备自动启-停系统令车辆在静止和加速时都很安静,发动机甚至在高速公路上也经常自动熄火。听不到任何发动机的轰鸣。加之车内豪华的座舱设计,甚至有时候竟然觉得自己开的是豪华轿车。新途锐混合动力版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行车换挡过程更加平顺,全无顿挫感。在挡杆旁边装有一键式启动、电子手刹、和AUTOHOLD自动驻车等多种功能,驾驶习惯大众车主的人对这个一点不陌生。

  自大众进入中国30年以来,不乏各种全新技术一并引进中国,无论是缸内直喷,还是几经波折的“DSG”,乃至全车身无缝焊接等先进技术,都彻底的改变了国人对汽车的原有认识。而全新途锐混合动力车的进入,势必也为今后大众在中国开拓混合动力机系能源市场做一些铺垫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