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绅士也凶猛 试驾捷豹全新F-PACE(2)

发布时间:2016-04-13 09:09:2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超越同级的宽敞座驾

  F-PACE运动型指挥官式的驾驶座位保留了驾驶跑车的感觉,并提供了出色的舒适性和支持性,有14种调整方式,可选配电加热和制冷功能,配备双针缝合的温莎真皮座椅和刺绣头枕。特别是后排座椅为了保证乘坐者的舒适性,靠背可通过电动倾斜功能按40:20:40的比例折叠,保证了足够的头部空间,同时座椅位置以及加上腰线高度的合理设计,让乘坐后排的儿童也可以看到车外的风景。

  车门储物处可容纳大尺寸水杯,前排储物空间呈扇形分布于中控台的侧面,其底部放有防滑橡胶垫,以便于放置智能手机。控制台还配备有两个杯架,在不使用时可用滑动的亮黑色盖子隐藏。储物箱内包含了一个12伏的插座和两个USB接口。轻量化的尾门在加装可选的感应式电动开启和关闭功能后无需用手即可操作:用户只需在车尾做出一个踢腿动作,传感器就可识别并自动打开或关闭行李厢盖。唯一不大适应的是玻璃控制键不在前排车门的下方,而是在车门与玻璃的连接处。

  除此之外,在与竞争车型的对比中,F-PACE在后备厢容量、车舱宽度、后排座位腿部空间和后部空间易用性方面皆排名第一。五座设计在4746毫米的车身长度和2874毫米的轴距配合下,内部空间极为宽敞。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居同级别领先水平,并排乘坐三人时也可提供最大的空间。对于空间利用效率的追求也意味着全新捷豹F-PACE用有异常宽大的508升行李厢,足以容纳两个全尺寸的高尔夫球袋或四个行李箱,将后排座椅放平时,装载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继承跑车的灵动操控

  虽然说设计捷豹的显著亮点,但是作为一个依靠跑车发家和扬名的品牌,操控才是捷豹横行车市的独门绝技。在继承漫灌品牌的血液后,F-PACE身为跑车型SUV,自然继承了捷豹品牌的灵动、敏捷和精致,以及无与伦比的动力表现。首先,全新F-PACE使用优质铝合金、先进钢材和复合材料,打造重量更轻、更坚硬的车身架构,确保了其在全天候、全路况上的卓越动态驾驶性能。事实上,在车身铝制领域研究15年之后,F-PACE正是捷豹的最新结晶,轻量化和坚固的车身架构包含80%的铝合金,是同级别细分市场唯一采用高比例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的车型。

  为了真正满足SUV的产品特性和消费者的驾控需求,设计师们从一开始的设计理念就并非调整其核心基因以适应跑车型SUV驾控期望,而是恰恰相反,捷豹利用其在轿车和跑车上领先的动力技术,打造了全新F-PACE。因此,全新F-PACE配备同级领先的双叉臂式前悬挂系统和集成式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以及一个精密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双叉臂式前悬挂提供极高的外倾刚性,并让前胎快速产生侧向力。使得车辆在黑山绵绵不断的山路试驾中应付各种急弯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入弯时的快速反应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对转向指令的迅敏响应也保证在山路中行走轻松自如,而侧倾外倾增量使轮胎产生更大的抓地力,不仅维持了转向感,还在山路下雨时增加了安全感。集成式多连杆式后悬挂又保证了更平稳、更安静的驾乘体验,同样在翻山越岭中乘坐时不宜晕车。同时,后倾角刚性也更大,从而确保刹车时稳定性更强。

  野起来依然很凶猛

  另外,入门级车型也采用了单管减震器,为了获得更好的驾乘和操控体验,高配版车型配备电子控制的自适应动态系统,确保在所有路况下获得最佳减震效果。辅与专门开发的265/40/R22轮胎不仅可产生非同一般的抓地力,也可提供优越的舒适性和抗破坏性。与此同时,全新捷豹F-PACE搭载捷豹有史以来最先进的适时扭矩管理四驱系统,和智能驱动动力系统,及前差速器让车辆也拥有凶猛的越野性能。其中,全路况反馈系统可在驾驶控制系统中切换为雨天、冰面或雪地模式。213毫米的离地间隙是F-PACE的另一个优势,在面对较深的坑洼路面时也可以从容应对,也以有助于全新捷豹F-PACE实现525毫米的涉水深度。

  在动力系统方面,F-PACE面向中国市场提供两款全铝汽油发动机。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4000rpm;3.0L机械增压直喷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其中R-SPOR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250kW(340Ps)/6500rpm,峰值扭矩450Nm/3500-5000rpm;S高性能版和首发限量版车型最大功率280kW(381Ps)/6500rpm,峰值扭矩460Nm/4500rpm。任何一种动力在试驾过程中起步时都丝毫不会有吃力感,3.0L机型表现更是完美,无论是公路还是山路动力输出都能随叫随到,油门的灵敏度很高而且轮上扭矩的表现更为明显,稍微加油后随之而来的悦耳声浪有时会让你怀疑你开的是一辆SUV。在8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F-PACE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最需5.5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

  作为一款豪华型SUV,F-PACE的配置自然不会低,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等都是标准配置。此外, 全新捷豹F-PACE也首次向全球推出捷豹的全新智能钥匙手环。这是一款防水、防震和带集成发射器的腕带,使用时只需将它靠近捷豹车门上的“J”字母,即可锁定和解锁车辆,该智能钥匙手环无需电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