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操控基因还在 试驾宝马2系旅行版

发布时间:2016-04-08 08:49:3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讯 刚刚听说宝马2系旅行版要上市的时候,并没有引起我多大的兴趣,因为在这个细分领域里宝马要有所动作肯定是不意外的。一直到渐渐的有消息传出它会搭载一款3缸的发动机,和最新的前驱平台,才让我这个汽车媒体工作者兼老的宝马车主有了想进一步了解的欲望。

  我一直在琢磨,宝马为了涡轮,终于将直六放弃了。后来搭载的N20发动机虽然也没有给宝马丢脸,但是才仅仅五六年的时间,就被宝马抛弃了。接下来的B38,B48来了,并且以1.5T和2.0T的身份装在了2系旅行版的身上。正是这两款最新的发动机配合一个前驱的平台,才让我怀疑它到底还会不会是宝马呢?近日通过身亲试驾宝马2系旅行版后,让我终于得到了答案。

  外观是否好看需要你自己评判

  一直以来,我都是比较比较排斥评价车辆的外观的,因为审美这东西毕竟是因人而异的。你觉得美的东西,别人眼里可能是一文不值。相反你看不上的东西却是别人眼里的宝贝。虽然在外观设计方面,2系旅行版获得了工业设计的大奖,这也足以成为它骄傲的资本。就像宝马的工作人员说的,这个奖项很可能代表了未来设计的流行趋势,很可能被后来者所效仿。从整体上看,虽然2系旅行版还是有着足够多的宝马基因,如天使眼,腰线,霍氏弯角甚至是灯组的排列都足以体现它的出身,但是即使这样,相信对宝马的一些死忠粉来说,看宝马设计出一款以居家旅行为目的的车,都会怎么看都会觉得有些另类。

  空间够用 但也不夸张

  2系旅行版将空间当做了它的最大卖点之一。也确实是这样,它在空间的利用方面确实是从居家的角度考虑的。车门的储物槽放下几瓶水毫无压力,中央扶手处放两瓶水也没问题。而如果非要用矿泉水来作为参照物的话,用一个厂家提供的数据是后备箱的容积则能放下120瓶。不知道这样的形容是不是更加的直观,反正视觉效果还是蛮震撼的。

  而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的容积则瞬间放大几倍。虽然对于这个容积我没有在用矿泉水来做实验,但估计是要用成箱的水来测量了。初了这些大的空间外,当前,中央扶手下,手套箱的储物功能设计也都非常合理而实用。

  配置做工符合宝马水准 HUD有改进空间

  关于2系旅行版的内饰和配置我不想多说,因为有宝马的品牌做背书,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座椅对人体的支撑等方面都没有太大区别,都不会让你挑出什么问题,也完全能达到宝马的水准。而配置方面也基本上是市面上的主流配置,驾驶辅助系统,自动大灯,电子手刹都是标配,而其中的HUD可能算是亮点,毕竟同级别的对手配备这个的并不多,但是其可视的角度如果可以做到可调,就会能照顾到更多人的需求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