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为了豪华和设计而存在 中国网试驾DS 4S

发布时间:2016-04-18 09:24:3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说起DS品牌,可能相对于传统的豪华车品牌如宝马,奔驰来讲,大家可能觉得比较陌生。但是在熟悉的人眼中,它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豪华车代表。并且创造过单款车型首发预定超过1.2万辆的成绩,这一成绩至今很少有其它品牌能够望其项背。对于DS的豪华,在2012年法国总统乘坐DS 5穿过香榭丽舍大街时候达到了顶峰,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诠释了该品牌的内涵和定位。虽然DS品牌进入国内的时间不长,但从最近几年的品牌传播和推出车型来看,其认知度已经有了非常长足的发展。

  而对于DS品牌的内涵,本网记者可以说是有切身的体会,在2013年DS品牌进入国内不久,在一次敦煌沙漠中的偶遇,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它。由于当时还是在工程测试阶段,所以全车做了伪装。虽然在外观上很难分辨它的颜值,但车内的做工和用料的豪华设计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至于工程测试车为什么还要将内饰装配的如此考究,DS的工程师给出的答案是,那是最后一轮的测试,内饰的用料也在最后的测试范围。

  说回到本篇的主角DS 4S,初次接触它后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的时尚,这也将本网记者在几年前偶遇DS品牌时候对它那种豪华和设计感完整的继承了下来,甚至还得以发扬不少。在家族式设计风格大行其道的今天,DS 4S的前脸设计也遵循了它前辈血统。并且全LED的大灯,晶钻型的灯组设计和前脸的设计做到了非常有效而完美的融合,使得这个看车也看脸的时代,让它的颜值提升不少。

  DS 4S的车身设计虽没有更多的亮点,但是却可以用协调来形容。比同级车都要大上一点的车身和轴距,并没有使他变得臃肿和扁长。而大出来的这一部分却给车内的空间增加不小。

  作为一款掀背的两厢车,后备箱开起的频率应该不会太少。但是其后备箱的开关设计确实有点让人不明所以。整个后备箱并没有一个明显的拉手,在牌照灯旁边的开关按开后,后备箱只是弹起一道缝,需要用手指找到那个缝隙才能抬起了,这确实会让人麻烦不少。

  DS 4S的内饰是全车的亮点,也是最能够体现它的内涵和设计精髓的地方。不仅在前脸的设计遵循了家族传统,整体内饰设计也是这样。它虽然不像有的品牌那样用昂贵的桃木来体现尊贵,用特殊的氛围和大屏来体现科技感,但是DS 4S前仪表台的全部一层黄牛皮的真皮包裹,并且可以很顺其自然的延续到座椅上,却可以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而这样的豪华感是同级别的车型中很少见到的。虽然在车门储物槽边缘的细节处理上海有些欠火候,有一些毛边存在,但这也不影响其整体带来的豪华感,希望在后续能够有所改进。

  其中座椅的材质和做工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这不仅体现在后排座椅的航空头枕的设计,和用料选材上,并且就连座椅上那个表链的设计也是LV设计团队所打造的。在乘坐舒适性上,后排座椅比较柔软,对背部的支撑也很到位,但如果能够做到角度可调的话就更完美了,毕竟在这方面已经有国产品牌的产品已经做到了。前排座椅则更加注重的是包裹性,在驾驶中非常照顾驾驶员的感受,如果长时间开车的话,有这样一个包裹到位,支撑足够的且舒服的座椅对司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DS 4S的顶配车型,搭载了1.8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04匹,并且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涡轮在1000转就会介入。在实际驾驶中,200多匹的动力在起步阶段确实动力比较充沛,但涡轮介入的时机似乎来的更晚一点。在起步阶段如果急加速的话,6速的变速箱还是有些迟滞,需要停顿才能领略到驾驶者的意图。而这款动力组合配合最好的是在中段加速的阶段,在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的时候,还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超车。但是如果这时候需要降档的话,变速箱迟滞的问题就又会体现出来。当车速超过180公里/小时的时候,如果再想活得更高的速度DS 4S就会变得非常吃力,虽然我们不鼓励车主开这么快,但是204匹的动力这样的表现确实有些差强人意。

  相对于动力表现,DS 4S的底盘调教要好一些。在城市路段基本能做到有效的过滤,保证车内的舒适性。高速路段上,只要不是速度过快的时候过弯,其支撑也比较到位,不会感觉到明显的侧倾,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需要。动力和操控的的表现,说明它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平衡。

  对于DS 4S的定位,配置肯定不会是它的短板,基本主流配置都会具备,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其中比较有亮点的就是它采用了不含沥青的阻尼片,采用了一种丁基橡胶的材料,不仅可以减震降噪,而且还非常环保健康。还有一点是DS 4S的前后采用了6探头的设置,能够对车辆前后最大范围和密度的监控,以提高安全性。对于这样的设置可以看出厂家充足的诚意,但是在实际检测中其探头的灵敏度有些过低,这点是需要加以改进的。

  综上,如果你对传统的ABB品牌已经觉得太过于街车了,但是还想买个豪华品牌。如果你对车辆的设计和做工更加看重或对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没有太大的要求的话,DS 4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