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性价比入门之选 合资自主品牌车型推荐

发布时间:2015-01-13 08:1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合资自主品牌的概念最早出现在2007年,“合资的品质,自主的价格”可以总结为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特性,如今国内的各大车展,我们都能看到不少参展的合资自主品牌,这一系列的车型都有着相同之处,同样来自成熟的合资技术平台,带有更多本土化的设计,本文介绍的东风本田思铭、东风日产启辰D50、广汽本田理念S1均是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下面和大家一起看看它们的性价比如何。

  东风本田思铭

  官方售价:9.99-11.98万

  思铭的前脸是复刻了日版CIVIC FD2 Type-R的造型,同时加入了一些自主的元素,使整体更符合紧凑型入门家轿定位。思铭的车标是由东风的双飞燕标和本田的“H标”相互抽象融合的结合体,从侧面轮廓可以看出,思铭和第八代思域几乎没有差别。至于的车尾,毫无意外的是采用了和日版CIVIC FD2 Type-R如出一辙的圆形组合造型,这经典的设计对于那些钟情于改装的日系车迷来说确实是一个惊喜。

  思铭不的内饰与第八代思域极为相似,当在你进入车内,除了方向盘上的LOGO有区别之外,包括中控设计以及功能都与第八代思域相同。2015款车型增加了AUX、USB、iPod等外接音源接口,高配车型采用自动空调。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ABS+EBD、四向调节方向盘、儿童安全座椅等配置。

  思铭座椅舒适性做得不错,宽大座椅对驾驶员腰部与腿部侧面支撑都非常到位。座椅仅支持前后以及靠背的调整,手动调整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也是很正常的。思铭的储物空间也延续了第八代思域的人性化设计,手套箱、中控下的储物格、手刹后方的可变杯架,使用起来十分便利。

  宽裕 适中 局促思铭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1010mm后排头部空间

  890mm前排腿部空间

  840~1060mm后排腿部空间

  660~870mm

  动力方面,思铭搭载的是我们熟悉的第八代思域那款型号为R18A1的产品,采用了本田的i-VTEC技术,,搭载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Ps),峰值扭矩174Nm。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箱。思铭的悬挂为前麦弗逊,以及带有稳定杆的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与第九代车型相比,这一悬挂更加偏向运动设计。

  官方售价:6.88-8.78万

  启辰D50采用了东风日产设计师命名为“羿”(soar)设计理念的重要标志——大灯与进气格栅间的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面的线条则忠实延续了颐达的设计,高车身加上大角度的A、C柱设计确保了车内乘客拥有较佳的视野及头部空间,但稍嫌比例不够协调。启辰D50后保险杠样式平直舒展,从视觉上会给人以车体更加宽大的感受。

  启辰D50的内饰采用偏暖的色调进行装饰,拥有浓厚的居家氛围。中控台以黑和银双色组成,两侧银色饰板造型与车头前脸镀铬饰条和尾灯相呼应,在温馨的居家氛围中以少量运动元素作为点缀。启辰D50的三幅式方向盘塑料感较重,仪表区由车速表和转速表两大表盘组成,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包含油表、瞬时油耗、平均油耗显示。

  启辰D50在车内的储物空间上还是继续保持了颐达的传统,大小不一的储物盒与储物格分布于车内各处,方便驾乘人员的使用,较为遗憾的是启辰D50前后排均未配备中央扶手。乘坐空间方面,凭借2600mm的轴距也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的宽敞程度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宽裕 适中 局促启辰D50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975mm后排头部空间

  920mm前排腿部空间

  830~1045mm后排腿部空间

  700~920mm

  启辰D50依旧搭载的是型号为HR16DE的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校,相比与老款车型,现款的启辰D50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降低燃油消耗,参考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从6.4L降至6.0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峰值扭矩153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MT或4AT变速箱。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