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驾驶证丢失后被他人冒用 警方“以车找人”破获

发布时间:2016-05-24 09:2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曹淼  责任编辑:张少雷

  驾驶证丢失后,其信息被用以伪造假机动车驾驶证。随后,假证产生多笔违章记录。近日,通州交通支队利用“以车找人”的方法,一举将“李鬼”查获。

  今年4月,通州交通支队接到当事人报案,称其驾驶证被他人冒用。办案民警按当事人手机上提供的违法信息提示,调取了4月初处理的一起交通违法执法记录仪视频画面,初步确认其驾驶证被人冒用。

  随后,通州交通支队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将违法车辆进行核查,通过联系车主,将嫌疑人王某锁定。通过机动车驾驶证真伪鉴定,确定其使用的驾驶证是伪造。派出所对证据梳理后,查核实发现该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王某相符。

  证据事实面前,嫌疑人王某供述:其在一辆大货车内捡到了事主的驾驶证。随即找人按照该驾驶证的信息伪造了一个假驾驶证,并一直由自己使用,直至查获时,王某已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接受现场处罚多起。

  据悉,现嫌疑人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为《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因使用伪造驾驶证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