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赵航:法规监督力度不够致儿童安全座椅质量差

发布时间:2015-06-01 08:45:0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岳雅风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讯 为了减少儿童交通上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不仅联合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会同各领域专家开展儿童交通安全立法研究工作,还发布了《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蓝皮书》。此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还联合整车企业、汽车安全座椅生产企业推广安全座椅,并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4年版)》对市场在售的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测试评定。今年5月27日,中汽研发布了今年首批儿童安全座椅测评结果,被测产品中有65%不合格。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介绍,本次发布结果的儿童座椅产品总体表现欠佳,个别产品存在较大问题和严重安全隐患。造成这种情况原因包括部分企业对产品技术水平和安全需求缺乏深刻了解;产品准入门槛不高,市场规范性不强,法规执行监督力度不够。

  赵航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儿童安全座椅质量,引起企业重视,在此次评价结果发布后,C-NCAP管理中心将开展本年度第二批儿童座椅的相关评价工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